close



 


今天聽到不知道哪位女官員說根本不會有人想待在不受人信任, 不讓人尊重, 又備受污辱的環境...


這位官員, 你錯了, 很多人就是待在這樣的環境沒有錯, 尤其是吃人頭路的人, 像你, 像我一樣.


幸運的是, 你的頭家是人民, 人民不一定有辦法可以要你走路!而且你領的薪水, 享受的福利也比大多數的人都還要高.


不幸如我, 雖身處這樣的環境, 卻還是得窩著! 就為了討生活!而這個也是大部分的人願意忍耐的唯一原因...甚麼成就感, 甚麼為了公司, 甚麼為了個人成長? 屁話, 今天為了五斗米折腰的人, 沒有薪水, 就沒有一切!


 


然後, 自我安慰著, 在這不景氣的時代, 能給你口飯吃的企業, 你絶對要報著感恩的心 !


 


韓劇裡, 世英說: 我需要一份讓我忙到不會讓我胡思亂想的工作 !


我擁有這樣的工作, 但這樣工作應該不需要包含一個情緒化, 壓榨你精神的主管吧!


 


我承認, 我的薪水還算過的去, 而且這份薪水我認為我領的問心無愧!


I've tried by my BEST ! 這是我今天跟這位主管說的話!


 


不知道已經是第幾次被氣到發抖, 第幾次被氣到有摔電腦的衝動, 我還是忍下來了...


我不想變成跟他一樣的主管, 但是, 我認為他正在訓練我成為那樣的人!


重點是我領的薪水跟他天差地遠!


 


很多時候領多少錢, 做多少事, 天經地義! 要多做, 全靠個人的良心, 以及責任感!


現在的老闆, 喜歡用很少的薪水, 卻要求你能飛天遁地, 最好一個人當三個人用!


**注意是三個人唷, 一人當兩人用的時代早結束了!


 


萬一呢, 你不小心領多一點點, 真的是比其他人多一點點, 職位比別人高那麼一點點, 真的是那麼一點...


那慘了, 你的存在好像變得不可或缺! 因為你會被壓榨到乾, 你不在, 公司壓榨誰呢?


這壓榨, 也許不單單是勞力, 薪水, 甚至是精神!!


 


" 你好像很無力? " 那天有個業務對我說...


我很驚訝, 怎麼能光靠幾句話就聽出來...


果然業務觀察力, 聽力, 注意力...等等都要異於常人 !!


" 你要加油 !"


 


這句話我的主管也對我說過, 沒錯, 當天他心情不錯! 偶爾也會施捨一點小小的鼓勵 !


 


我帶過不少人...因為這種工作, 抗壓性不夠大, 一開始能夠存留3個月算不錯,  撐過1年你就是老鳥了!


適時候的鼓勵真的比不斷的責備有用!


成就感, 是領死薪水的小老百姓唯一的一點動力!


 


我的主管常常對我說 ( 可能我也太白目提出一些有的沒有的意見 ) : 這不是你能決定的 !


or


難道身為主管, 我不能指出你的錯誤 ??


 


好吧, 我認輸, 我尊重他, 所以我承認以上兩件事都是成立的 !


但是, 不要忘了, 當他有錯誤發生, 我也不經意的讓他有台階下...


當他跟其他主管有不同的意見而可能產生衝突, 我總是比較站在他那一邊,


畢竟我多少能夠感受他的壓力...


 


我是一個反應很快的人, 也是一個很敏感的人, 錯誤發生了, 成功的主管知道點到為止...


我這種人就會自己覺得抱歉到一個不行...


如果, 相反...我頑劣的性格, 直覺就是反抗 =  = 


 


很抱歉, 欣賞我的能力, 就得接受這樣的我 ! 唉...強硬的性格 =  =


吃人頭路的人, 若像我這樣的個性, 真的很容易內傷!! 


 


還好在現在這家公司工作之前, 我的火爆個性已經被上一家公司磨掉不少, 不然之前那個摔筆而被fire的小姐, 我猜很可能是我! 


只是, 我覺得凡事互相尊重! 這場戲應該也不會上演!


 


真的好想罵髒話, 現在卻只能訴諸文字....唉, 為了點生活費, 好吧我得當俗辣!


同事說的對, 若要繼續待在這裡, 就只能自己調適...


 


但是, 我還是悶, 悶到一個不行, 尤其昨天跟今天, 好像找碴大會師, 都衝著我來!


我心裡想, 還有好多事情等老大你的決定, 等老大你的下一步指示, 我工作上自我要求已經夠嚴格了, 對新人來說, 她也辛苦, 何必再這樣苦苦相逼 ?


你所說的事情我哪件沒有想到? 哪件不會去處理?


 


上週六加班整理好的東西, 老大你說不急!


....我記得你離開前幾天還耳提面命這件事情, 客人也催的兇!


週一依照老大你先前"教訓" 上網拼命收集資料的表格, 也都弄好了, 也只等老大你的決定!


當然客人也催的急!


 


就像胖胖所說, 所有我急的事情, 為的都是客人, 為的都是公司...不是為老大你!


但是老大給大家(不只我) 的感覺, 是你認為重要的, 就變成十萬火急, 當你火退了, 一切變得都不那麼急...你還可以反過頭來唸我 :  不要急 ! 你就是急性子!


無言...


 


你不信任別人, 但是不代表我不能嘗試去信任別人吧...


E-mail沒收到就是沒收到, 沒有人要跟你爭, 你唸完沒多久, 收到了! 跟你收到的時間相差1分鐘!


倒楣的事, 我的信箱晚這一分鐘, 就被唸了3分鐘!


 


"我要你去做, 不要他做 !"  你最近常常說的一句話 ! 


雖然你也常說 : " 這個客人不重要, 我們要放心力在...客人身上"


而上一句話的客人, 就是你一直說的不重要的客人 !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邏輯有問題, 還是又是一個你認為重要的時候重要, 不重要的時候, 連信都可以不要回的例子之一!


 


事必躬親的結果, 就是自己忙的半死, 別人卻從中無法成長! 而那個人永遠無法幫忙!


然後自己呢? 容易出錯之外, 腦筋根本無法思考, 然後更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


但是, 老大不容許錯誤, 不放心別人, 要求我一定都要從頭到尾像老媽子跟在後面, 最好直接跳出來上戰場...然後一邊又要求新人要進步, 要能夠幫忙我, 要能夠有所成長!! 我要做更高級的事情!


 


我呢? 你要求百忙中更是不能出錯阿, 因為我好歹進公司"2年多了"


老大你8年多了...都難免出錯耶...好吧, 又一個難道主管不能點出下屬過錯的例子!


 


很好, 他一定知道我是雙子座, 可以把這雙面人的角色扮演好!



對了, 老大認為, 新人不能太晚回家, 而要求我們盡量不要假日加班...(假日有錢領嘛)


所以就等同於, 不領加班費的平常日加班做死就好! 這個老大沒說啦...


說過了, 本小姐反應快, 老大你何必說出口!


 


老大果然跟其他主管就是不同! 難怪, 我們沒有辦法秉持你所提的快樂上班的思想!


這個思想你自己用吧, 你快樂, 我們就快樂, 不是嗎 ?


 


抱怨的不夠爽快, 不過明天又有硬仗要打, 來企睏!


 


Be Strong ! I told mysel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