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抽煙, 不喜歡煙的味道, 更不喜歡抽煙背後寂寞或是憂鬱或是悲傷的心情 !


20幾年來, 我的生活圈一直沒有甚麼會抽煙的人, 即使有, 也是偶爾為之, 或是沒讓我看到吧 !


 


不知道老爸是何時開始抽煙的 ?


在童年的記憶裡, 老爸的朋友也很少抽煙...


 


第一次看到老爸抽煙, 還是說第一次有印象..., 不是在自己家!


因為那時候, 兩個屬於我們的家都賣掉了...


老爸抽煙的背影,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慨 !


 


第一次在充滿煙味的環境工作, 煙薰8個小時的結果, 就是有一身煙臭味!


這份每週一日的工作, 做了幾個月...


 


第一次在業務部工作, 在幾乎都是男生的辦公環境, 卻只有頂頭老大會抽煙!


這份工作我做不到半年...


 


第一次看到不抽煙的男人, 為了傷害自己給對方看, 大口大口的吞雲吐霧, 心中五味雜陳...


第一次愛上一個會抽煙的人, 而這個男人告訴我, 那不叫抽煙 !


 



 


每個抽煙的人, 我想都可以說上一段故事, 一段開始抽煙背後的故事...


可以是年少輕狂,


可以是要忘記痛苦,


可以是要解除壓力...


 


但是, 我想...都沒有戒煙背後的動力, 值得驕傲 !


因為那可能是為了孩子, 可能是為了健康, 可能是為了深愛的另一半 !


 


 


我喜歡你抽煙的樣子, 但不是喜歡你抽煙...


很矛盾的一種心態 !


 


 


酒, 檳榔, 香菸...這毒害人身體的三把利刃, 認識你之後, 我才知道男人很難逃的出這樣的毒害 !


至少我認識的三個人裡面, 分別就有抱著這三害不放的 !


 


這些東西原本不可能出現在我的生活裡的東西, 因為你, 我有跟這三害有了接觸...


雖說接觸, 也只是不斷不斷的發現這些東西的蹤跡...


不管是當場發現也好, 還是"聽說"的也罷...


一次一次打擊著我的信心!


 


 


唯有你身上菸草的味道, 讓我稍稍的, 稍稍的可以回憶起過去的美好...


 


你說對另一半要有相當程度的崇拜...愛情才會繼續 ...


沒錯, 我說過, 你抽煙的樣子, 有一種男人獨有的味道...


算是一種崇拜吧 !


 


 


"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 "


因為你一直答應我...


" 你卻揮霍了我的崇拜... "


我一直在期待一個不可能改變嗎 ?


 


我要靠著這個味道來忘記一次次的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