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安妮的文章, 再回想自己近乎笨蛋的路痴行為, 所下的結論 !


 


 


第一次驚覺自己嚴重路痴傾向, 是在某年 (我承認我記憶力也不好) 騎車到六合路, 目的為何我也忘了, 只記得因為很不會認路, 我自作聰明的把車子停在路口的7-11 ! 心裡還很得意, 夠明顯了吧, 又不怕找不到 !


當我要回家時, 走到7-11店前, 卻沒有看到我的車子 ! 當時, 我整個頭都發麻了! 我告訴自己, 我的車不能再丟了 ! 因為, 我已經丟掉近2位數的腳踏車了 ! (後來的累積數是11台腳踏車)


然後, 我就看到對街也有一家7-11!  我很高興, 心想一定是記錯了 ! (當時景氣好, 7-11已經多到幾乎只要是路口就有一家)於是, 我馬上往對街走 !


想不到, 對街還是沒有. 但是在路途中, 我有瞄到另一家7-11! ( 真是後悔停在便利商店=  = )


 


還好, 還有希望, 只要我找的到正確的店 !


但是, 第三家店我找的很累, 因為左拐又彎的, 我好像又繞回第一家...耶? 還是第二家?? 因為我的車還是不在...


不知道又左拐右彎走了多久, 終於看到我的車車了~~~當下, 我只能安慰自己, 沒被偷就好!


還好, 我還記得回家的路 !


 


然後, 隨著年齡的增長, 活動範圍也跟著增加, 我的路痴行為也越來越嚴重...


到過的地方,  如果我沒有用心記, 去過n次, 我可能都不知道怎麼走!


 


唸專科的時候, 騎了2年多的路總該不會忘吧...但, 我還是迷路了!


就在某個趕著上學的早晨, 因為莫名的恍神, 不知道是過早轉彎還是彎錯路, 我花了比平常多2倍的時間到學校! 因為我繞不回原本的那條路 !


然後,只好...用最笨的方法: 看著遠方熟悉的建築物, 往那個方向騎, 想辦法接近熟悉的建築物, 然後再找路!


最後, 我當然是飲恨遲到了 !


 


更別提, 我...專科新生訓練的第一天, 就差點在學校迷路...


唸過文藻的都知道學校多小吧...我...我...當時, 我居然一時還找不到大門 !


 


出社會時, 當過出版社業務, 在外頭跑過一陣子, 雖然身為高雄市民, 除了外縣市, 跑高雄, 隨身的地圖還是要帶, 不然, 我找不到目的地...


跑外縣市, 一定要同事幫忙畫個簡單地圖, 不然光用說的, 光記路名, 我沒辦法順利找到目的地!


話說嘉義我也跑了3.4次以上吧, 甚至我現在住在這裡了, 現在要我到遠東百貨, 或是以前常常拜訪的學校, 甚至常常去逛逛的中山公園, 我恐怕都要"好好思考"一下怎麼走...


 


到了外面餐廳, 我也可以小小失去方向感, 上個廁所回來, 我可能無法快速的找到我原本的座位 !


 


在上一個公司上班時, 我溜出去找學姊, 學姊就在以前公司的舊址繼續工作, 問過同事路後, 去程還算順利, 回程我卻繞到一個"村莊"裡頭去了...


在村莊裡還問人, 加上自己半摸路, 才給又摸出來...20分鐘的路, 我開回公司花了近50分鐘 !


 


諸如此類的不勝枚舉 !


 


 


真是氣死人了!! 那種自己忙半天卻找不到方向, 白忙的感覺真的很差 !


但是, 就是沒辦法, 這種與天具有的能力真的沒辦法強求~~~~


就跟我的音痴一樣, 很難有進步的空間! ----> 我好像也沒有特別努力過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