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壇玉女蔡依林翻唱老將林憶蓮的經典名曲《聽說愛情回來過》,唱得動人心弦、絲絲入扣。歌詞


中有段內容是:「在朋友那兒聽說,痴心的你曾找過我,我要他幫我對你隱瞞 ,只是怕見了面會更


難過,我對以往的感觸那麼多,曾給我幸福的你,我依然深愛著!」


 


餘情未了增痛苦



唱到這裡,如果歌詞中描述的男女主角能夠舊情復燃,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妥,但繼續唱下去,就知


道問題出在哪裡,歌詞的末段:「而關於你選擇了現在的她,我只能說我有些難過,我也真心真意


的等過。」原來,對方已經有人了,而自己依然深深愛著,是多麼遺憾的事。不愛了,才幸福啊!


當感情逝去之後,如果愛過心沒有跟著死掉,還留著魂魄飄蕩四周,真的是很悽慘、恐怖。



我們常常誤以為分手之後餘情未了,是很浪漫的情懷,其實徒增自己的痛苦、以及對方的困擾而已


。在報上看到一則新聞,男女分手之後,本來相安無事的。某天,男方從朋友那兒知道,女方有了


新的戀情,居然醋意大發,跑去她的辦公室胡鬧。事後,他道歉解釋的理由居然是:「也許,在我


心底還是深深愛著妳,才會由愛生恨吧!」


 


絕情才算真體貼



我想起朋友K君的實例 。他結束了五年的戀情,孤單而沮喪地度過兩年的低潮,他和前女友說好


,不當戀人、還是朋友。分手後的這段期間,依然留著彼此的 MSN 帳號,上網時看到對方在線


上,偶爾還是會說聲「Hi」!直到最近他結識了新的女友,交往三個多月,感情漸漸穩定了,他


在 MSN 跟前女友說自己有了新的對象,前女友獻上真誠的祝福後,就立刻封鎖了他的帳號。



前女友說:「這樣做是為了大家好,你要在意現任女友的感受。儘管,我們很清白,知道彼此之間


沒有什麼,但瓜田李下的誤會,應該避免。」分手之後,徹底從對方的世界退出,不是絕情,而是


體貼。即使,對方依然單身,沒有打擾的顧慮,還是應該嚴守感情已經結束的分際,不要糾纏不清


,彼此才能夠真正地重獲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