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1:00 看流星雨ing, 不在家 ~~~




胖胖約我看流星雨, 他說8/12晚上到隔天凌晨是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


流星雨 =  =? 從上次獅子座流星雨大家瘋狂的程度, 最後又分別失落的經驗來說, 有點不敢期待太多...


 


8/12的中午, 兩個人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請假, 因為不只新聞, 同事間連半句都沒有提到這件事...


我還特地上網查看, 網路上資訊果然比較多, 還是有"部分"網友期待要去看...而且天文局也提出建議要凌晨1:45過後, 月亮西沉才是最佳觀賞期...


根據我跟胖胖夜晚出遊賞星星的經驗, 沒錯, 若要到高山賞星星, 最大光害的來源就是那一輪明月...


最後, 我還是請了假...不過呢, 一直到11點要出發前, 我們兩個人都還在猶豫是不是真的要上山...況且我好想睡 =  = 被窩在呼喚我 ~~~~胖胖身體也不大舒服, 車子也還沒檢查...


不過, 在胖胖幹掉一盤炒飯之後, 我們還是出發了!!


因為沒有太多期待, 隨身只帶了一件牛仔外套, 跟一個枕頭!


 


然後, 我們就出發往山上了...當然, 沿路除了上山前看到一家子停在路邊疑似觀看星星之外, 完全沒有碰到任何同好 !為了找一個好的觀星地點, 甩開月亮以及避開路燈, 胖胖越開越遠, 轉眼已經來到石卓...


會願意繼續往上開的理由就是在途中, 我已經看到生平第一顆流星...一秒鐘不到的時間, 劃過天際 ! 以肉眼來看, 然後換算(感覺就是用尺在天上量), 尾巴大概只有拖了短短的3公分, 而且停留時間不到1秒...但亮的驚人 !


 


12點出發, 開了1個多小時, 經過"燈火通明"的石卓, 終於我們在一塊休憩區停了下來...附近還算沒有光害, 而且很乾淨...重點是還有一排石階可以讓我躺下來, 不需要一直抬著頭!


我的枕頭很快派上用場, 不過, 山上的天氣跟平地真的不能比, 雖然胖胖一再交代, 我還是只穿了短褲上山, 且胖胖車子裡頭半件額外外套或是毛巾被都沒有, (誰叫他是個"火一般"的男子) 下場就是, 我拿著遮陽罩充當棉被, 裹著身體, 忍受溫度大概只有20度的氣溫 開始等流星雨 ! 冷風還一直吹~~~~~(冷到差點連雨傘都拿出來) 然後就是...等等等...


約莫過了5分鐘, 果然又一道流星畫過天際...然後又一道...又一道...其中還有一道如同照片中的瑩綠色的流星, 尾巴停留時間很長, 尾巴拖的也長...真是漂亮極了!


胖胖說他已經有看到火流星(呈現火焰色的流星), 所以我的下一個目標是等待火流星...


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等待, 因為天氣太冷了, 所以其實等了5分鐘就覺得漫長...


不過, 這場流星雨真的沒讓人失望, 平均5分鐘左右會出現3顆 !而且...連火流星我都看到了, 其中一顆還有如小火球一般, 拖著煙霧一般的尾巴, 從我頭正上方穿過, 這是今晚最大的流星 ! 也是第19顆 !


看了那麼多顆的流星, 我一直來不及許願, 所以再等到第32顆時, 我心裡開始默默許願, 結果好巧, 一連接續來了3顆, 33, 34, 35 ...所以算是有成功許到願啦


看了手錶, 大概2點半...累積數量約35顆...我問胖胖, 今晚看的到50顆嗎 ?


胖胖說應該可以, 因此我決定要看到50顆才走...


 


當然, 最後在3點10分左右, 我以53顆的紀錄結束這場與眾不同的流星饗宴 !


胖胖說大概看了60顆 =  =


我看他隨便走走, 到處晃晃, 也沒有像我一樣躺著 ... 果然"眼力"還是有差...


 


第一次看流星的紀錄表 ~~~~~


August 13, 2008  AM 1:30~3:10 


累積數量 : 53pcs


我想下次要那麼幸運累積到這樣的數量, 不知是何年何月囉 ~~~~


 


天文觀測站資料真的沒騙人, 這場英仙座流星雨, 一定有1小時百顆的流星量...


光用肉眼看都可以看到那麼多, 而且不到360度的觀測!


 


就這樣, 這場比沒啥人知道的流星饗宴, 真的是"默默"的畫下句點!


隔天早上接續看中荷大戰, 中華隊煎了個荷包蛋 ! 這個假, 請的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