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相戀的第一年,我就給了他無數個人生第一次...



第一次的牽手,第一次的擁抱,第一次的親吻,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我以為我這樣的付出, 他會感動,他會知足,他會愛我,可他對我的態度不冷不熱,經常在一起時, 他如魂魄出竅,可以半天沒有反應;對我們的約會他時常忘記, 可以讓我在寒凍酷暑中苦等,甚至不見人影,對我的關心更是少之又少, 我曾發高燒一個星期,他竟然一次都沒來看望我, 甚至連通電話都沒有,而事後竟說不知道。



那時如果換作其她聰明的女孩,早就應該一腳踢了他, 而我卻像鬼迷心竅,一點都沒責怪他, 反而事事為他考慮,替他著想。真是傻的可憐啊。


第二年,我的導師和家人叫我考研究所,但我放棄了, 所有人都感到奇怪,爸媽甚至還痛罵我, 那是他們第一次這樣嚴厲訓斥我,可沒有效果。 因為我要賺錢,我心愛的他開銷太大, 儘管他從未在我身上花過一分一毫, 我向學校申請了打工,因為我平時在校表現不錯, 很容易就找了家挺好的單位, 我把所有的收入分成兩半,他一半我一半。 還記得他生日時為了幫他買雙鞋, 一個月省吃節用,不坐公車; 為了幫他還債,我報名捐血, 把營養費和父母給的錢都替他還上,還不讓他知道,
怕的是他會擔心,可現在想想他那時也許根本不會擔心。 我真是傻的可悲啊。



第三年,我懷了孕,天啊,我急的要死, 可是還不能讓我家人知道, 而我的病也就是這年開始慢慢抬頭的。 我談戀愛的事沒讓家人知道, 因為這樣的男友實在是見不得人的,這點我也明白。 可我還是一頭栽進愛的盲區,任愛煎熬, 我時常會為他對我的漠不關心難過, 可是一到家裡我要將這些不愉快全部隱藏, 還要笑臉迎人,又無處發洩,那種日子真的非常難熬. 在家,我表面依然要和大家嘻嘻哈哈,談笑風聲, 可內心卻心急如焚,總算他有個阿姨是婦科醫生, 為了不讓醫院裡其它人知道, 我們是在晚上偷偷做人工流產的, 沒有護士,沒有麻醉藥,只有冰冷的器具在我身體裡攪動。
人工流產本來就會很疼,而缺少麻藥作輔助, 更是讓我疼的想要死,沒經歷過的人一定是無法想像那有多疼的。 我痛到本能的想喊,可是他的手緊緊摀住我的嘴, 不讓我發出聲,我也明白夜深人靜的醫院, 又是做這種手術,要是傳出斯心裂肺的聲音,一定會讓人知道。



我只能忍,我哭著看著他,從他的眼睛裡我第一次看到了疼惜的眼神, 我知道他心疼我了,眼淚更是忍不住的流了出來。 手術過後,我流了很多血,他的母親和阿姨給了我些錢,並叮囑我好好休息。
而我把一半的錢給了他,並在第二天就去了打工的地方, 原因是我不想失去這份薪水豐厚的工作, 因為手術時,他的眼神讓我看到了希望, 況且他發誓說:會努力發奮圖強,要去讀書, 所以我要更努力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