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年,我畢業工作了,他兌現承諾找了份工作, 並開始讀書,由於他脫節脫的很厲害, 我可以說是天天陪他一起上學,並且替他付了學費, 為了不讓我父母懷疑,我還得每月交一筆錢給他們,
這樣下來我只好打兩份工, 就是月月縮衣節食,才能兩邊兼顧。


所幸的是在我們努力下,他總算考進了夜大本科, 而且由於工作業績不錯,還升遷當了主管, 這讓覺得我和他會有未來,我所吃的苦疼都值得。 可現實卻沒那麼美好,他真的是本性難改, 和他的一個女客戶發生了性關係,並讓我親眼看到, 那一刻看他們親密的樣子,我真的好恨好恨, 如果手裡有槍,我一定會殺了他們,我的腦袋像被炸開一樣, 發瘋似的跑了出去,我告訴自己不許哭, 可是一想到那麼多年來,我反反覆覆為他所做的,



為他付出的,為他放棄的, 終於還是不爭氣的哭了,止都止不住。 那晚我去酒吧呆了一夜,喝了個爛醉,我想忘掉一切。 清晨我回到家裡,發現他守在樓下, 我不知道他呆了多久,也不想知道,
這對我已經沒有意義,他很用力的抱住我, 拚命的道歉,可我一個字都聽不進去,掙扎時, 他突然放手了,我知道他是看到了我脖子下的 那塊紅色印記,他以為我墮落去了, 其實那紅印是我喝醉酒,跳舞時撞到了台角所產生的, 可笑啊,他自己分明是個爛人,卻還會在意這個, 這反而讓我更加厭惡,讓我看清了他是個那麼狹隘的人, 好像是我讓他受了委屈一樣,我不想解釋,就讓他這樣認為吧。


我回家之後,努力壓抑著悲憤.跟我父母說: 現在的工作不順心,想出國留學! 他們很吃驚,但也表示同意,因為很早他們就想讓我去了, 是我一直不願意。 我找了最好的朋友談心,在她面前我再也無法忍受, 徹底崩潰了,我告訴她幾年來我為他做的點點滴滴, 結果是我們倆個抱著一起痛哭,發洩完心情有了好轉, 我打電話辭去了工作,告訴父母說:找我都說不在! 換了電話號碼,去了外地散心。
由於叔叔是仲介,我自己大學時成績都很好, 鑒定證明三個月就下來了,我一刻也不耽誤的就走了。



可是到了德國,我才知道原來自己得了憂鬱症, 說給所有人聽也許都不信,那麼開朗活潑的我,
怎麼會得這種病,好的時候我很清楚自己做什麼, 可犯病時就會經常產生幻覺,回想那些往事,
然後就哭,就莫名的發呆,甚至傷害自己。 我自己都害怕,我討厭自己為什麼要活在他的陰影裡,
還好我是個堅強的女孩子,我一邊接受治療, 一邊用功的讀書,我聽醫生的話,把所有精力都轉移在讀書上,按時服藥, 多做些快樂的事,不要回想過去的悲傷。總算給我熬了過來。
在德國的後兩年裡,我可以說是成功的戒了沒有他。


今年畢業回國,我回到了久別的家中, 看著家人還是那樣親切,對我還是那樣的引以為傲,
讓我又找到了那種失去已久的感覺, 真的是無比的開心幸福。 可是一星期後,我好友突然要我去了個網站, 上網後,看到了一篇貼子,又再次激起了我的回憶。 那一個個字,一句句話, 始終讓我難以相信是出自他手。他算是懺悔嗎。



我最好的朋友被他收買了嗎?或則她是真的被他感動了吧,可她不是我。 她或許知道我疼,可是不知道我有多疼,她或許知道我恨,可是不知道我有多恨。 他三年的等待與我三年的付出能比嗎?他存起來的錢與我為他賣血灑汗的錢能比嗎? 他買的那些所謂我喜歡的東西與我為他不吃不喝所買的東西能比嗎? 他那些寫滿我愛你,對不起的心型符號與我為對他付出三年裡的愛和委屈能相比嗎? 他那個腰上紋身的疼痛能與我為他墮胎時,所忍受的疼痛來相比嗎? 我的疼痛才剛剛止住,我的生活也開始慢慢恢復, 可是你卻又想再次進入...


 19歲的初戀,換來無數的傷疤, 我曾把最真的愛都奉獻給你,六年的歲月,已讓我不再單純如紙。
你說我還要再賭一次嗎,你說我有必要再賭一次嗎? 你說會不會換來更多六年的懲罰?


************************************************************************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哀莫大過於心死...


有人說付出可以不求回報...我一直對這句話心存懷疑...怎樣的感情,才可以如此?親情?友情?還是愛情?我沒有體會過,也沒有經歷過...所以我不懂...真的不懂...


我認為,可能有不求對方回報的付出,但是不可能有不抱希望的付出...


父母無悔的對孩子付出...難道不希望孩子將來是能夠獨當一面,甚至有所成就嗎?


愛人對另一方深情的付出,難道不希望未來能夠有個結果?或是對方能夠有所回應...?


對朋友無私的付出,難道不希望朋友能夠在自己需要友情相伴的時候,陪伴在身邊?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那是因為無法繼續擁有,因為有了遺憾,只好安慰自己的話...


愛可不可以重來?當然可以...不然怎麼分手後的男女怎會又在一起?不然,翹了家的兒女,父母怎還是期待他们回家?翻臉之後的朋友,也許多年後又重拾友誼...只是,變了質的感情,終究還是無法回到從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