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聞南橫的美景,趕在春節的第一天,避開車潮與人潮,不畏寒流來襲,早上八點就出發前往南橫,就為了一睹美景。


24日的早晨,天空灰灰的,加上我還感冒,我們仍按原計畫出發到啞口 !


有不太好的預感耶…


還好,車子越往南部開,天氣似乎變得比較好,太陽也露臉了。


因為,我的目的是看雲海!千萬不要下雨阿 !!


胖胖安慰我,他說一路飆到啞口,剛好可以趕上下午看雲海。


 


很好,阿里山的雲海我看不到,胖胖說啞口的雲海,到過沒碰上的少之又少!


這回總該可以如願了吧!


 


南橫必經之地-甲仙。


前一晚在網路上看到便道於17日已經通車的消息,剛好可以順道看看,颱風肆虐過的甲仙恢復的狀況。


 



哇...有點認不出來了 !


土石流真的重創甲仙,路基都毀了大半。事隔數週,仍然無法完全恢復。


還好,商店街已經整頓好了,只不過,整條街顯得十分冷清!


 


身為病人的我對甲仙土產實在沒有很大興趣,所以還是趕路要緊。


胖胖一直說南橫的路況一向不好,越到後面越難開…


我很好奇為何到過南橫的人都只讚嘆美景而沒有提到路況阿…


這該不會又是胖胖long time ago的經驗了 ?


果然,沿途除了「迷霧」,加上車子又少,會車機會不多,路況真的是還可以接受啦。


 


我是被訓練膽子過的...因為老爸在我小時候,專挑逢年過節帶全家往山上跑,春節天氣又老是陰雨綿綿,山上霧又重,當時的路還不是柏油路...就這樣一路顛簸到目的地不知道幾次了...


我想很難有那種路程可以媲美我家的「太平山莊之旅」...


疑?...有點離題了 ~~~~


 


進入甲仙山區,一路天空都灰灰的,太陽也沒有露過臉。


沿路可見坍方處處。


我開始心疼車車長途奔波又走這些碎石路...


OS : 胖胖會抗議吧,我居然比較心疼汽車 ! 沒辦法,人累了,休息一下可以再上路,車子累了,突然來個罷工,可就大條了嘛!


 


途中會經過寶來...因為天氣不好,沿途的美景都沒看到 > <


我的印象中,往寶來路上,風景可好的咧…現在卻是霧茫茫的一片。


 


這個不知名的國小是中途的休息站。



我喉嚨實在很痛,剛好在國小對面有間藥局,二話不說我就想下車去買藥。


(唉...怎麼每到放假我就會生病阿 ~~~~)


胖胖說:「你確定要在這裡買?」


的確,那家藥局很小,而且四周都是原住民。也難怪胖胖會很狐疑。


 


走進藥局,已經有幾個原住民在…看醫生了!這個是藥局對吧...


接著我聽到我跟前的原住民爸爸對著「醫生」說 : 「我們沒有你會死掉的啦...」


原住民真的很誇張 ! 前頭明明還有一家診所耶 !


 


等了一會ㄦ,這個「醫生」問我是不是要到啞口。他說會很冷,要多喝溫開水。


這個原住民爸爸,馬上接著說,天氣不冷啦!


我看著他的打扮,毛衣穿不知道幾件,還帶著毛帽…


 


Anyway,重點是我買到藥了,2天份,130大洋。


離去前胖胖要我看這家藥局張貼的公告 : 年終已到,請大家自動前來繳錢...


 


繼續趕路,沿途的霧卻越來越濃。有時候能見度只有不到10米...



我期待等等這些雲霧都飄進山谷裡,我才可以看到雲海。


 


再經過幾個甚麼明隧道...梅山明, 梅蘭明...


我只記得這兩個,因為其他的名稱太原住民啦,好長又是四個字,我真的記不得...



這種隧道碰到就是快速經過就對啦 !


 


今年天氣特別冷,路邊的櫻花開的很漂亮。


梅山遊客中心的四周,部分的櫻花也都盛開囉 !



 



 


梅山青年活動中心。


感覺很乾淨,環境很清幽。我看了他們家的房間簡介,房間也還不錯喔 !



 


短暫休息了一下,下一個目的地是天池。


因為地勢越來越高,溫度也越來越低。路邊居然還可以看到小冰瀑 !! 真是奇景 !!



 


可惜沿路都霧濛濛,網友跟胖胖所說的壯觀美景,我是都沒有看到。


只看到遠處的山岳縷縷白煙,彷彿在仙境。



問題是...雲海呢 ?


胖胖説,下午2點過後才會有啦!等等到啞口大約就是2點,剛好可以看!


嗯嗯...


 


古樹蒼天。


胖胖很喜歡這棵樹的感覺...他說像隻龍...



 


天池到了...海拔標高2280公尺。


仍是一樣的景色,到處都是一片白 !!



長青祠是為紀念當年開闢公路殉職的榮民及工程人員而建。



從公路要走到長青祠必須要爬上一條很陡的階梯。


我的膝蓋阿~~~~



「據說」爬上之後景色令人驚艷,因為長青祠面向玉山南峰及中央山脈南段,層峰重疊,景觀壯麗...


我只能夠想像了,因為濃霧,我只有白色世界可以看 ! 殘念阿 ~~~


P.S. 事後我上網查詢長青祠,看到網友所貼的照片,我ㄧ度懷疑,這跟我去的同一個地方嗎 ?


 


天池呢 ?


因為氣候不佳,再上去也是惘然...所以我們直接往啞口前進 !


 


天池離啞口不遠,一路上仍霧濛濛,我不禁擔心起來...


胖胖安慰我說山上天氣變化多端,也許到了啞口這些雲霧都踩在我們腳底下啦 !


 


沒多久,啞口到啦 !


仍是一片霧茫茫 ! 而且不愧是海拔高達2722公尺,那種寒風刺骨比在塔塔加的冷還可怕 !


看到路邊水溝了嗎? 已經結冰啦 !



隧道又暗又狹小,連會車都有困難。


胖胖的右後照鏡曾經在這裡因為會車掛彩過。



 


為了等雲海(仍不死心),於是我們決定繼續往下開到向陽森林遊樂區。距離並不遠,再3公里而已。


 


我們就在雲層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