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看電影...


這兩三小時內, 我可以完全融入劇情, 跟著主角緊張, 跟著主角笑, 忘記現實生活, 卻也隨著影片結束而略感惆悵...


難怪, 全球經濟不景氣, 電影業者業績卻逆勢成長...



 


海角七號, 這部紅遍全台的本土電影, 帶動不少商機, 帶來話題性, 也給了國片業者新的希望 !


這是我絕對樂見的 !


至少, 打開電視, 新聞台不用一直播送股票跌得多慘, 哪個政黨又在作秀, 物價又要上漲等負面消息 !


 


但是, 這部片, 還沒有好到可以紅成這樣的程度吧 !?


尤其是劇情張力, 演員演技...不用跟國外Hollywood比, 連對岸的港片都不見得比的上....


(我會被網友圍城...嗆聲)


 


大家到底喜歡這部片甚麼 ?


"是恆春的海太美 ? 還是春天的吶喊讓人激情? 是這部片小人物充滿了真性情、操著台語, 有點粗魯卻又親切的詮釋了在地文化的溫情 ?"


還是只要冠上"台灣本土", 只要冠上"國片", 不喜歡的人就是不支持台灣, 就是不愛這片土地 ??


這跟部分政治人物或是有心人士, 拿"愛台灣"來操弄民眾, 以爭取自己利益沒有兩樣...


 


我滿認同"白木麗子"的觀感...


"導演想要在這部電影說的話太多,但FILM又不夠!"


這是很多片子很容易犯的毛病, 畢竟2到3小時, 真的很短, 要如何恰如其分, 也很困難 ! 這才是考驗導演與的功力, 而這也是這位年輕導演還需要磨練的 !


 


我不是專業影評, 我只是個愛看電影的平凡人...


只是, 這部片真的沒有給我帶來任何感觸或是感動 !


 


拿幾部國片來比較,


功夫- 我認為是出乎意料的好看...看完還會再看...(星爺的片子好像都這樣)


不能說的秘密- 雖然說有是否為原創的嫌疑, 但是我很感動, 也喜歡桂綸美及Jay的表現 ! 我看完甚至有衝動去買小說來繼續看個過癮 ! (可惜找不到原創小說)


色戒- 撇開情色, 易先生與女情報人員間那種曖昧的情愫...讓人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新人湯唯表現得出奇的好, 難怪壓過王力宏)


黃金甲- 整齣戲就是看周潤發與鞏利飆戲, 整出戲令人覺得沉重, 卻讓我印象深刻,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周潤發那種"王者"散發出的不可一世, 那種"我不給的, 你要不得"的氣勢 ! (再配合Jay的戀母情節...)


 


所以,


我還是想說, 除了衝著愛台灣, 以及宣揚"本土精神", 我真的搞不懂這部片的票房是怎麼來的...


(據說導演也有作一些商業手法, 但這個撇開不說)


 


不過,


老話一句, 大家支持國片還是件好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