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今天我才敢下載這張肇事照片 !


罪魁禍首就是這隻一開始很溫馴的只是聞聞鴨鴨寶的哈士奇 !



 


誰知道沒多久, 慘劇就發生了 ! 都是我們太大意, 太沒有警覺心了...


狗終究是禽獸, 下一步會做甚麼動作誰都沒有辦法預料到 !


雖然所有狗的主人都在旁邊, 卻還是沒有來得及阻擋這場災難 !


 


胖胖說丫丫寶被咬著晃了兩下, 我雖然沒有看到, 光聽到就十分的不捨與愧疚 !


那麼小的身體, 那麼小的頭, 那承受的了這樣的摧殘 !


 


在發現他的眼珠子被咬到整個突出的那當下, 我跟胖胖都嚇傻了 ! 那眼珠真的好像快掉出來一般, 真的很可怕 !!


我已經說不出話來, 整個身體都在抖, 連經過大風大浪的胖胖, 當下真的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


還好, 對方很負責的要我們趕快送醫院, 趕快找醫生 !


 


週日的獸醫院大都沒有開門, 因此鴨鴨寶又多受苦了10幾分鐘, 因為我們找到第三家才找著 !


抱著他的過程, 他很乖, 但是可以感覺到他很不安, 舌頭都沒有血色了 ! 看著他小小的身軀微微發抖, 眼球整個突出又腫大, 我真的又心疼又懊悔 !


胖胖也很著急, 眼誆都紅了 !


 


好不容易到了醫院, 醫生卻沒有馬上做緊急的治療, 要我們再一旁先等他處理另一隻小狗 !


拜託, 我們的狗傷成這樣, 你還要我們等待 ? 眼睛都保不住了耶 ! 我真的很想罵人 !!


但是, 又怕他等一下生氣, 沒有好好幫鴨鴨寶治療, 我真的是忍下來了 !


 


然後呢, 約莫又過了5分鐘, 才一附很不著急的態度來處理我們家的狗狗...他威脅說動這種眼球回復手術要深度麻醉, 鴨鴨寶那麼老了, 可能一覺不醒之類的話, 我們都傻了 ! 胖胖甚至想直接處理掉眼球, 只要保住鴨鴨寶的生命就好 !


醫生建議雖然術後只有約40%機會可以回復視力, 主人也要賭一下, 畢竟可以救回狗狗的視力, 這個是一輩子的事情... 


但是, 問題是鴨鴨寶撐的過這手術麻醉嗎? 我們擔心的是這個阿 !!


醫生說, 還是要試試看, 因為摘除眼球一樣要麻醉 !


 


胖胖同意要動手術, 不過醫生居然要我們多等近兩個小時 =  = 說甚麼因為手術儀器要滅菌...


最後證明只是為了要等主治醫生來開刀...而我們後來上網看資料, 眼球復位手術越早做越好, 眼球也不會因為腫大, 眼壓高, 而失去回復視力的機會 !


 


很生氣又能如何呢 ? 只能怪自己讓這種鳥事發生...


 


 


歷經生死劫後已經第7天, 鴨鴨寶的右眼的確有消腫的跡象 ! 距離預計要拆線的時間只剩下三天 !



右眼明顯消腫, 瘀青也好多了...老天保佑 !


 


重點是, 我們另外花200元買的頭套(這個頭套真的很棒,是黏扣式的, 頸部有棉布包裹且半透明), 帶過的次數, 5個手指頭有找 !


其中一次還是拿來拍照紀念的 !


鴨鴨寶實在好乖, 都不會去碰自己的傷口, 也不會去抓 !


我上網看過那麼多狗狗, 沒有一隻眼睛受傷沒有帶頭套的 ! 每個主人都說狗狗不舒服也要帶, 不然又去抓傷就糟糕了 ! 而且大多數的狗狗都會去磨蹭傷口, 這也是大忌 !



但是, 鴨鴨寶帶著頭套根本不能喝水, 也不能吃東西, 就連走路都搖搖晃晃的...還常常卡到路 !


看他帶頭套的樣子真是又好笑又不捨 !


一般的小狗狗如果是被關著還好, 鴨鴨寶習慣到處走, 腳短又扁鼻的他, 帶著頭套真的非常不方便 !


在胖胖觀察一天之後, 發現他不會亂抓, 也不會磨蹭傷口, 我們就決定不讓他帶了...


 


 


但是活力減少, 睡眠的時間變得很長,體重下降, 這些狀況都還是令我們很擔心 ! 我很擔心他是眼睛不舒服, 或是有傷到腦袋, 昨天又帶她給醫生複診!


醫生一看到他, 就說拆線時間還沒有到耶 ! (還有3天)


我說我們只是想讓你看一下眼睛, 我覺得他眼睛好像還是腫腫的耶, 而且沒有精神..


 


醫生好像很不屑, 回答我說當然腫, 因為他有櫻桃眼阿, 而且沒精神跟眼睛沒有關係 !


 


馬的 ! (原諒我說粗話) 這就是醫生, 只要你跟他沒半點關係, 沒有熟識, 你講的話都是屁話, 他認為他才是專業 ! 人都如此了, 更遑論一隻狗 !


(我看過那麼多次眼科, 對醫生服務的態度真的很失望 )


 


要不是聽說這個醫生醫術還不錯, 誰受的了這種鳥態度 !


 


醫生很堅持要等拆線才知道眼睛的狀況, 還直說他沒有透視眼...


所以我們還要等3天 !


 


這趟真是白跑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