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第一次半夜出發看日出了, 卻是第一次半夜登山 !


耳聞大棟山有難得的日出加雲海可看, 一向帶賽看不到雲海的我, 更是萬般期待 !


 


旅遊一向是逃脫現實生活的壓力的好方法 ! 接近大自然的登山行,


更是可以讓疲累不堪筋骨好好活絡一番 !


 


至少, 我就是秉持這樣的"幻想", 硬是挑在7/11還到公司加班到下午4點的週末凌晨出發前往大棟山 !


當天胖胖要工作到7點, 胖胖的朋友當天也要晚上10多才下班, 不管怎樣, 當天凌晨1點鐘我們還是給


他出發啦 !


 


半夜登山手電筒是一定要的, 為了確保登山的順利, 胖胖還特地情商朋友, 借來一個重死人的燈箱!


體積不大, 卻異常的重 ! 大概是充電式的都如此吧 !


不過, 每個人還是都還要再帶一把手電筒, 因為人影會把大部分的光源擋住, 縱然有胖胖的燈箱,


腳底下的路還是得靠自己的小手電筒才夠亮 !


 


大棟山的登山步道比我想像中的差很多, 沒有太多的階梯, 卻有非常多的老蔓與石頭, 更多都是泥路,


跟阿里山或是奮起湖步道比起來, 難走好多 ! 而且陡度高, 對於很久很久很久沒有運動的我, 一開始的


上坡段, 就已經讓我氣喘呼呼了 !


 


不過這都還難不倒我, 累可以休息就好...膝蓋痛就是地獄一般的折磨了 !


自從吃了葡萄糖胺原本以為膝蓋應該已經不會痛的, 一開始爬沒多久, 已經感到隱隱作痛. 糟糕阿 !


加上是跟胖胖的朋友登山, 我也不好意思老是要休息, 很勉強的一直要跟上他們的腳步 ! 但是膝蓋是


越來越痛, 我已經開始擔心下山了 ! 上山是還可以緩慢前進, 下山的話, 我怕連走都有問題 !


 


難怪, 常常登山的人登山杖, 護膝等一定都要帶 !


否則, 像我一樣, 當初一個下山不小心, 傷到膝蓋之後, 平常能跑能跳, 但是只要下樓梯或是 爬山,


膝蓋就會痛 !


 


我很佩服自己的毅力, 再爬了2個小時之後(中間幾乎沒有太多休息), 終於到達目的地,


也就是大棟山的觀景台 !


這時候出現在眼前的美景, 已經讓人忘卻疼痛, 以及一路的辛苦了 !



抵達的時間約莫是清晨4點半左右...觀景台上只有我們, 雖然氣溫很低, 但是空氣好, 又有美景,


早都忘記甚麼是寒意啦 !


 


群山都在我們之下 ! 遠處是快要形成的雲海, 雲霧正在山谷中累積 !


胖胖喊著我們有希望看到雲海了 !


 



再過約5分鐘, 山谷中雲層越來越厚...雲海已經行成啦 !



雲海果然是比日出還令人感動阿 !


雲層還不斷的滾動, 超美的 !



可惜, 接近5點的時候, 天色越來越亮, 四周來山上看日出的人也一直湧上 !


人多嘴雜, 有些小朋友還一直往前面擠, 剛剛的清靜瞬間消失 !


 


重點來了, 沒有人跟我們一樣是走了2個小時的山路上來的, 全部的人都只爬了10來分鐘, 從另外


一端上來的 !


 


突然, 頗羨慕那群人 !


(因為我不用忍受2個小時的膝蓋痛, 下山時也不會膝蓋痛到幾乎無法彎曲行走啦)


 


 


再來的重頭戲, 就是5點半的日出 !


因為雲海隨著人群陸續湧上, 慢慢的消失了 !


(辛苦是有代價的, 我們欣賞了30分鐘的雲海與片刻的寧靜 )


 



大棟山的日出, 可惜沒有雲海的陪襯 !


在這裡看的日出, 據說時間可以長達3分鐘...


我倒是沒甚麼感覺, 因為跟塔塔加的沒有兩樣 ! 不過, 四周的景色的確比塔塔加美多了 !


若是有雲海, 就更完美了 !


 



看完日出的人群.


 


下山 -  真正的挑戰來了, 果然不出所料, 每步往下踏都痛到不行...


好後悔沒把消炎止痛藥都帶上山來 !


我只能一步一步緩慢的走著...


胖胖嫌這樣下山速度太慢, 逼不得已把行李都拖朋友拿, 要背我下山 !


 


我雖然常常開玩笑要胖胖背, 不過以他的個性, 背了之後一定被念到臭頭...


所以, 不得已我不想讓他背 !


 


但是我想胖胖為了不要耽誤他朋友 ( 不可能為了我 ), 硬是背了我好幾段...


我是緊張到不行, 深怕那個不注意, 兩個都跌倒了 ! 也怕脾氣不怎麼好的胖胖因此失去耐性...


而且為了加快速度(趕上他朋友且減少背的時間 ) 有些地方還用跑的 = =


害我想感動都很難呀...


 


話說後來胖胖被朋友猛虧了一陣子...


(如果他朋友知道我是如此的心態, 我想也虧不起來了吧)


 


 


結果呢, 胖胖換來的就下山一路開車, 一路的不舒服...因為虛脫了 = =


因為粉累, 又沒睡覺, 又得要開車...


年紀真的騙不了人的...沒在運動的阿伯級人物, 真的受不了這樣操 !


 


不過後來胖胖的朋友提議要到達那伊谷, 所以我們又驅車前往...瞧瞧 ~


要是我提出, 早就被罵死了! 恩人朋友跟宅女朋友說的話果然重量不同 ~~~ 


 


又多開了6公里的山路...達納伊谷果然漂亮, 遠遠往下望去, 看的河床就超美的,


可惜要門票, 且裡面很大, 我實在沒有力氣再走...


所以大夥兒沒有進去 !


 


今天若沒有看到雲海, 這段旅程, 真的是給他...


 


更何況還因為照片沒有在"第二天"馬上燒錄好CD, 導致胖胖大發脾氣...


我甚麼時候答應人家馬上要給了...我還說沒那麼快耶 !


只有印象胖胖一直喊著要快點給人家照片...為何我變成罪人阿 ?


 


我知道我ㄧ定會拖到至少週六, 平常實在太累了, 接觸了快12小時的電腦, 肩膀每天回家感覺


已經不是自己的了...回家還要再做任何美工 ? 真的是折磨...人之常情吧...


 


不過, 人家可是大恩人耶....地位是不同的...


當然要比自己公司更加重視....是不能以平常心去處理的...再怎麼累都該完成任務...


胖胖訓話之...


 


這段夜未眠之旅, Jas 還好妳們沒有跟 !


否則你們要扛我下山啦 !


 


後來唯一安慰的是, 隔天我同事在不知道我去爬山的情況下說我氣色變好了....呵呵 !


(不過, 這...難道我平常氣色真的很糟糕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