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回家, 發現鴨鴨寶居然沒有同以往很興奮歡迎我回家, 表情也怪怪的感覺很沒精神 !


等胖胖回家, 我馬上跟他報告, 因為鴨鴨寶老啦, 有個不對勁都會讓我們很緊張, 尤其是他老爸胖胖,


只要寶貝鴨生病, 能夠守著他不睡的, 只有他 ! 我呢, 無法戰勝愛睏, 而且有胖胖, 我不需要上場 !


搞不好越弄越糟糕呢 !


 


後來我們發現鴨鴨寶肚子很硬, 而且走路感覺沒力, 連我點眼藥水, 他都無法用後腿久站, 一下子就癱下 !


我們想他可能肚子不舒服, 帶著鴨鴨寶到公園散步, 然後觀察看看, 也準備萬一有個不對勁, 可以趕快


送到醫院 !


 


在公園, 鴨鴨寶走起路來歪七扭八, 一副很沒力的樣子, 我們想他肚子一定不舒服 !


後來, 我們猜原因出在笨鴨鴨吃了 "玉米" 跟衛生紙 ! 


我讓他吃了一點點玉米蛋 =  =


( 狗狗千萬不能吃玉米, 根本無法消化呀 ! 大便玉米是用噴的捏 ! 完好整顆噴出來 )


雖然有大便, 但是看他還是很難過, 胖胖怕並非消化毛病, 要是跟本是其他問題就糟糕了, 所以


二話不說, 直奔動物醫院 !


 


老實說, 嘉義這邊我還找不到一家比較厲害的獸醫師, 我們想到上次替鴨鴨寶檢查眼睛的那位


醫生人還不錯, 就先選擇那裡. 可惜, 才9點, 醫院已經關門了 !


然後, 胖胖提議到網路上評價不錯, 收費卻頗高的丸三動物醫院 !


我心裡想, 收費貴不打緊, 不要跟那間爛高醫一樣沒良心就好 !


 


寵物醫院好像有志一同, 丸三也是營業到9點就關門了 !


不過有個小姐還是請我們進醫院 !


 


一進去醫院, "鄭小姐" (我後來查到的名字) 一副9點了怎麼還來的表情, 我已經有點不爽,


胖胖應該也察覺到了, 接著說如果已經打烊, 我們就是換一家 !


一開始帶我們進來的小姐是好心留我們, 說要先檢查看看 ! 在旁邊的鄭小姐也要求我先填資料...


然後他們就一直說醫生都走光了, 大家都走了之類的話 ...


(既然都走光了, 我們留下來幹麻 )


我其實也不大想填, 只想快點閃人, 因為這樣的看病品質很差, 有高醫看診的經驗之後, 我對醫生


任何一點不耐煩的小動作我都很在意 !


 


硬是填好資料之後, 胖胖開始跟這位鄭小姐說鴨鴨寶的病況 ! 但是這位小姐, 似乎只關心鴨鴨寶


有沒有定時施打預防針 ! 有沒有按時吃心絲蟲藥物, 不論胖胖怎麼把話題轉回鴨鴨消化的問題,


她硬是又扯回甚麼腎臟, 心臟去 !


突然, 胖胖火了, 開始狂罵 !


"我一隻狗養12年, 該注意甚麼, 該施打甚麼疫苗, 不需要你說, 為甚麼你不先針對目前的病況來


說就好 ? "


"即使現在檢查出心絲蟲又怎樣 ? 能馬上醫好嗎 ? "


"現在我們家狗狗就是肚子不舒服 !"


 


這位鄭小姐, 也不甘示弱, 他說這是例行詢問, 公事公辦 !


然後搞到分院長劉先生(也是查來的)都跑出來關切 ! (奇怪, 剛剛不是說醫生都跑了 ?)


當然大家最後是不歡而散 !


因為, 我們在意的是"態度" ! 這位小姐一開始給人家感覺是囂張 !


丸三名氣跟高一應該差不多吧, 大醫院嘛, 感覺就是這樣冷冰冰的 !


 


他們始終認為這是例行詢問, 不急不徐有何過錯 ?


 


這跟我們去醫院看病一樣, 病患家屬急死了, 醫院護士一副不緊張, 慢條斯里的問你東問你西,


然後問一些無關你目前急迫要解決的病痛的問題一樣 !


誰對誰錯 ?


這很難去評斷...就像胖胖最後說的, 我們理念不合, 我們換一家醫院 !


 


歷經波折, 換了醫院, 也拿了藥, 鴨鴨寶還是一副不舒服的樣子 !


第二天, 胖胖沒有去工作, 在家顧鴨鴨寶 ! (果然有奶爸的風範) 然後嘗試讓他把玉米粒跟衛生紙


順利排出...


晚上我回家的時候, 胖胖已經哄騙他好幾次去上廁所了, 卻都未果 !


最後一次, 胖胖說鴨鴨寶再不大便, 威脅著要用"人生浣腸"對付鴨鴨寶 ! 因為獸醫開的藥也都沒有效 !


那天晚上, 據說鴨鴨寶勉強擠出2顆小玉米跟一團小便 !


 


然後, 胖胖回家幫他洗個澡 ! 舒服一下 !


再吹個冷氣, 突然咧, 鴨鴨寶又回復生氣了 ! 又開始玩他的娃娃了 = =


 


到底是洗澡讓他忘記他自己肚子不舒服, 還是罪魁禍首玉米粒排光了 ? 仍是個謎 !


 


重點是最近這幾次看醫生的經驗都是 : 看心理安慰的 ! 並沒有很明顯實質的療效....


第二個重點是我哪天真的會把鴨鴨寶害死啦 =  =


每次的生病都跟我有關 > <


 


以往我養甚麼死甚麼, 唯一在我手裡存活的是一隻撿到的烏龜...


最後也送人了, 保住牠小命 !


 


所以, 鴨鴨寶還是得靠他老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