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III


奮起湖的老街, 聽人家說感覺上有小九份的味道...



這張照片感覺上霧霧的, 沒錯, 位於阿里山腳下的奮起湖, 就是如此 ! 雖然位於低海拔, 不過, 下午從阿里山上的雲霧會漸漸落下來, 降在老街...


 


一行人一到老街, 第一個想到就是準備要吃著名的阿良鐵路便當. 走進小巷, 卻遍尋不著. 正當牛同學提議放棄的時候,  兔兔小朋友問了賣飲料的商家, " 請問, 阿良怎麼走 ? " 商家想也不想, 直說阿良家今天休假. 真是的, 敗興之下, 退而求其次, 只好吃奮起湖大飯店的便當...


後來得到胖胖的確認, 的確, 路口的其他商家也告知阿良家當天正好辦桑事, 沒有營業. 我們心裡想 : " 這裡的商家也滿團結的, 問任何一家, 都知道彼此的消息喔 ! " 果然有小巷的風範, 甚麼事情都逃不過老鄰居的眼 !!


只不過, 奮起湖大飯店的鐵路便當, 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又挺貴的...下次還是要吃吃阿良家的...


p/s 聽說阿良家的還要多charge 20圓...


另外, 蘭香的也很不錯, 上次花了60圓外帶, 就念念不忘的老滋味. 不過這次漲價囉!要80大洋 ~


 


老街不長, 大家沒有花很多時間, 也沒有走到底...其實我想跟大家介紹走到底森林小徑內的新廁所...很乾淨, 而且有著木頭的香味...又因為位於森林小徑, 空氣中沒有一般公共廁所惹人厭的臭味,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清新的味道...那種感覺我現在還記得...


 


不過, 看大家比較想去奮起湖車站, 所以也就沒有讓大家瞧瞧, "試用"看看...


 


奮起湖車站, 很幸運的, 有碰到著名的阿里山小火車進站, 兔兔小朋友也可以拍到火車進站的那一瞬間!


我早在之前就有拍過, 而且是在後面的森林小徑中, 不然依我的個性, 早搶著拍...也還好, 踩著高跟靴, 要跑上月台, 途中又是石子路, 一定來不及 !



手機拍的, 為了拍這張要忍受火車 "叭叭" 聲...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