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一個下雨天,我們說再見]


分手是一件令人悲傷的事。感情走到了分離的叉路時,總是叫人感到傷感和婉惜,畢竟男女雙方也都曾付出感情和真心,曾嘗試著了解對方、喜歡對方所喜歡的、為對方而改變。


所以,曹又方曾經在他的書中提到: 世上最難的事,變是讓心愛的人離開。因此,落淚的不僅是曾經相愛的人,連老天都該落淚。


分手在男生和女生的心態,會出現不同的情況。在初談戀愛時男生會比女生更容易進入狀況,想如何和女生有更進一步的接觸,反而是女生的腳步比較慢,到了分手的時候,不管是男生或女生先提出,女生跳出愛情關係的速度,會比男生來得快。


當女孩不愛了,就是不愛了。很殘酷,確是事實。


分手以後,雙方多多少少無法立刻忘記。其實,何必強迫自己遺忘、乎略?曹又方說,愛把對方融入我們的人格和歷史,成為今天我的一部份了。否定是抹殺,肯定才是增益自己的方法。即便是一段錯務的因緣,我們亦從中學習與成長。


所以時間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時間代表了遺忘與淡化。


分手代表了兩個人分道揚鑣,各自重新尋找新的人生目標,此時兩個人已經在交叉路口分開了。這說明了你們之間已經是過去式了,而提升到了回憶的層次了。


但是,別忘了在叉路的兩端又開啟了兩扇希望的任意門。


*****************************************************************


那天,回到母校,偶然看到曹又方的書,心有所感,綜合其他人觀點所整理的文章。


分手前後的煎熬,經歷過才知道痛,但也更懂得自省與珍惜。過去的種種,最好放在記憶的小盒,是對自己的救贖,也是對未來另一半的尊重。


只是,當我們不經意提起或想起,不是故意,也不是刻意,我希望我,也希望我的他能夠體諒。其實,我們都知道,我們不是忘記,而是刻意收起甚至刻意遺忘。彼此不要再增加彼此的痛苦。我相信彼此會找到一個平衡點。



畢竟,時間可以幫助療傷,幫助遺忘,卻無法消除人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