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醒了以後, 腦袋想的都是工作的問題... 又沒睡好 =  =  真是他殺的氣人 !


難道我是工作狂 ?


 


工作狂的定義是甚麼 ? 我不是很清楚, 因為我的身邊好像沒有這樣的人 !


扁先生算嗎 ?


 


所以我上知識+


載到以下訊息 :




什麼樣的人會變成工作狂~~~   擁有A型特質的人,有如下的特徵:



1.在說話時會特別強調關鍵字。  =  = Yes.

2.說話時會越說越快。  Maybe.

3.動作走路和吃飯的速度都很快。 Yes.

4.常覺得日常生活的步調太慢。 Maybe.

5.受不了其他人做事太慢了。 Yes.

6.常會打斷其他人的話。 Maybe.

7.開車時受不了前面有一台慢吞吞的車擋著。 YES.

8.覺得排很長的隊是件很痛苦的事。 YES.

9.讀書時無法慢慢地品味,而很想快點讀完抓到重點。 Yes.

10.常常同時做兩樣事情。 Yes.

11.對某話題有興趣時,總是忍不住要去談論它,而不管別人的感受。 Maybe.

12.無所事事幾個小時或幾天時,會有莫名的罪惡感。 God damn it YES.

13.對於一些他人覺得有趣值得花時間享受投入的事情,並不太注意。 Maybe.

14.無法去品味做事過程的價值,而常以成敗論英雄。 Finally No.

15.希望把行事曆排得滿滿的。 No.

16.總是匆匆忙忙的。 No.

17.總想向有競爭性的人或事挑戰。 Maybe.

18.常常用肢體語言來輔助並強調自己的話。 Yes.

19.常常牙關緊閉,咬牙切齒。 Never notice.

20.相信自己的某些成功是因為做事情比別人快。Maybe.

21.會用具體的量化的結果來衡量自己和別人所做的事情。
Not really.


=  = 我是A型特質, 所以等同工作狂高危險群 ? 等同擁有跟"扁"先生相同的性子 ? 


 天阿 ~~~~~~



 


我的母親, 在我有記憶以來, 沒有真正工作過...


我的父親, 基本上頭家的兒子, 天生就有優勢, 不過沒有太過於努力, 很快也趴了...


我的弟弟, 領殘障手冊, 不必工作就有月收入3張小朋友...我想這輩子大概就這樣了...


我的妹妹, 感覺上工作會認真, 不過一切要等她畢業才知道...


 


那麼, 為何我有工作狂傾向阿 ??????????? 


 


該死的責任心加上不想讓別人說閒話的死愛面子心態, 所以感覺比別人認真一點...


再加上只能靠自己的才有coco用的不安全感, 還有為了滿足慾望的可怕想法, 不自覺工作變的很重要...


 


 


很自私, 也很無奈 !


想擺脫又沒有能力,


想做, 又沒有勇氣...


要循環多久阿 ?


 


 


備註 : 心理學家弗雷曼提出 :


(1)A型性格 指個性急躁、求好心切、善進取、好爭勝的一種性格。

(2)B型性格 個性隨和,生活較悠閒,對工作要求較為寬鬆,對成敗得失較為淡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