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活的利器 : 小折是一定要低 !


 


今年中秋,我終於如願在集集騎卡打車。


 


其實我想要沿路玩到日月潭, 再往清境的,卻老是無法成行。


一方面是臭胖胖興趣缺缺 ( 好像一向都我一頭熱 ),一方面是老跟其他朋友的時間無法配合


(貿易是個苦命的行業,  姐姐有練過, 小朋友不要輕易嘗試)。


最後退而求其次 (不對,應該是退到不能再退),我又嚷著要去離嘉義只有約1個多小時車程的集集。


胖胖總有一堆"道德經"。所以,我要吵很久,念很久,吵到哪天胖胖突然想開,我們才有可能成行。


 


在颱風來臨前的中秋節,早上10點多,胖胖大叔終於大發慈悲低同意了。


為何還要標示時間? 因為一早起來得當下,胖胖還老大不願意低…。


 


今天天氣還是太熱了,路程也有點遠,所以老扣扣的鴨鴨寶只能待家裡納涼。


每次我們整裝要出們,忙東忙西時,看牠一付無辜的眼神癡癡看著你,就很想就帶著牠一起去。


但是,這老傢伙每次出門都氣喘呼呼,實在令人擔心樂極生悲的狀況會發生,所以我想這輩子,


鴨鴨寶出遠門的機會是微乎其微了。


 


 


出乎意外,北上二高車流量很少,且一路到集集一路是暢行沒有塞車。


扣除每次出門都避免不了的小迷路之外的時間,到集集車程大概約1小時10分左右吧。


沿路都很好開,景色也很美,莫拉克沒有為名間與集集帶來破壞。


 



天氣很好, 又沒有什麼車, 光看路邊的綠樹, 心情就很愉悅 !


 


 


我們到市區的時間約莫12點多,再次出乎意料的是今天並沒有太多的遊客。


集集市區不大,我們是以火車站為中心延伸開始騎車環鎮。大夥幾乎都是。


 


火車站附近的租車店很多,甚麼車都有。腳踏車、電動車、協力車、三輪車、機車等。


首選一定是腳踏車或是電動腳踏車,慢慢騎慢慢玩。除非趕時間,否則不建議只單單開車環鎮 !


 



卡打車在這邊銷售一定特別"火",超商裡備貨特別多。


 


胖胖在這嗑了一碗滿香的羊肉羹麵。(不愧是胖胖,一邊喊熱,又汗流浹背,還可以衝去買羹麵。)


我選擇的是香蕉冰淇淋。(從吃的東西就可以知道兩個人的個性....)



香蕉冰淇淋原來不是香蕉色,是芋頭色低。(老闆娘說因為香蕉會氧化。)


老闆娘說是手工做的喔。


 


吃起來有香蕉的香味且口感其實也跟香蕉有點ㄦ像,綿密有點稠但不會太甜膩唷。


替老闆娘打個廣告,希望大家有機會去那邊要記得捧場喔 !


 


我開始問老闆娘這哪邊比較好玩,怎麼走之類的。


聊半天老闆娘集集真的沒啥特別好玩 (哇咧, 還真老實) 後來再搬出他老公來,要我們等等回頭問她


老公比較好,因為她不大熟且跟我一樣是路癡。(我可以了解, 路癡很怕人家問阿~~~~)


 


最後我們吃完要走人了,被老板娘一叫,才知道我們還沒付錢 =  = 真是丟臉呀 !


 


 


集集鎮於921之後應該有整體規劃過,房子大都是新成屋,蓋的是美輪美奐。街道整潔而不雜亂,


公共建設都小而巧,店家也沒有太多的商業氣息味。


 


沒有甚麼遊客以及車子時的集集,定會令人捨不得走。


 



一條特意塑造的古街。


 



里長開超市, 鎮長開咖啡簡餐店, 我開始好奇鄉長或是縣長的副業了。


 



往書院方向,騎起來頗舒服的腳踏車道。天氣再涼一點來騎會更棒。


(聽說晚上騎車也不錯,兩旁有復古街燈,兩邊不時出現的三合院屋子,應該滿有FEEL)


 



費了九牛二虎爬坡又經歷"落鍊",為了看所謂一級古蹟。


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所謂一級古蹟「化及蠻貊」到底是甚麼。是那條小路還是那塊石頭阿 ?


 


 



軍史公園內的老母雞。所以照片也要走懷舊風。


 



當空軍涼很大的胖胖。照片走的是藝術風 !


我os : 這件褲子雖然讓你看起來年輕一些,但你的姿勢掩藏不住老氣  


           十足大叔樣耶 !


 


 


 


 


後記 :


小小集集鎮我倆混到下午快4點才準備要離開。


邊騎車,再邊拍照真的很棒耶。天氣太熱了路途又點遠,否則我真想一路騎到綠色隧道。


 


 


回頭還真又碰上香蕉冰淇淋店老闆。胖胖點了杯卡打車紅茶 = =


然後以下對話很爆笑 :


老闆 : 要不要吃冰 ?


老闆娘 : 他們倆剛剛吃過了。


老闆回答 : 難怪很眼熟。


老闆娘 : 他們來的時候你不在阿。


老闆 : 我看他(指胖胖) 是大眾臉耶。


老闆 : 妳(指我)是他妹妹喔 ?


老闆 (看我的表情不大對) 接著說 : 我看你很會挑耶 ! "伊(指胖胖)生丟金煙斗", "漢操割賀ㄋㄟ" ...


                                                  等一下逛完累了, 可以再回來坐阿 !


老闆娘 : 人家要回家了...


 


 


胖胖 : 這個老闆從頭到尾沒半句話可以聽的, 還好沒有跟他問路 ...。


 


 


 笑死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