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胖胖跟我開車到後壁,然後騎車從後壁經白河到東山,胖胖打算來個單日破40k


OR50k的壯舉 !


我們平常騎的里程數的確是太少。好個雄心壯志!


 


 


從後壁往白河的路。路很大,非常好騎,只不過一路逆風,一開始還沒有暖身好,


騎起來有點吃力。



 


 


騎沒多久,半小時左右吧,就看到白河的標示。



 


一到白河一定要到胖胖指定的釷魠魚羹吃東西。沒有特別便宜,不過很好吃。


P.S.的確沒有「魚土」這個字。




 


 


白河街景。看得出來有規劃過,不過不知道是否早市收了,沒甚麼人耶。
 


 


 


繼續往東山方向走。



 


到達東山的最終目的是買人氣很高的東山鴨頭。排隊中有很多人也是從外地來的 !


但我們倆都不愛吃就鴨頭就是了。


我愛吃的是黑輪,鳥蛋,米血等等,要到另外一頭 !


 


 


不過最後,臭胖胖一點都不體貼,一路只記得鴨頭要買去送朋友,


也沒有再騎往前頭騎過去點幫偶買其他的好料,更別提甚麼東山咖啡了... 慚念 ~~~



 


為別人的事忙比較有動力,此話真的沒錯阿!


我算自己人嘛 = =


 


下次要說,我聽說店隔壁大嬸的女兒很愛吃東山的米血跟鳥蛋...


店對面的阿姨的爸爸愛喝東山咖啡...。這樣我就可以喝咖啡配東山鳥蛋啦


 


 


 


回後壁經過的蓮池潭。不是蓮花的季節,但是觀賞用的蓮花開的可美的咧 !


觀賞用的沒多少就美成這樣,整個白河都是蓮花的時候一定更棒 !


下次蓮花季一定要再回來這。



 


近看更美阿 !





 


 


後壁不愧是台灣的米倉之一。到處都是農忙人家。




 


前一陣子新聞報很大的後壁「米污染」事件,聽說傷後壁很重,所以後來還因此舉辦


騎卡打車漫遊後壁農莊的活動來宣傳後壁無米樂並且藉此抗議 !


 


 


但邀臭胖胖參加這個那麼有意義的活動,他又是興趣缺缺阿。


還好有卡打車,不然我一定繼續宅下去 !


因為連我同事都認為我是被管很大的宅女了 ! ><"



 


 


很棒的畫面吧 ? 我個人很喜歡呢 !


雖然是建立在他人的辛苦上...(這年頭哪份工作不辛苦阿?)



 


 


土溝村,又是一個上過新聞的題材。據說有些北部人喜歡特地到這裡體驗農村生活。



 


 


這個好像是間民宿對面的廣告手法喔 ?




 


 


我最喜歡這個。



 


 


出土溝村了。繼續往回騎。



 


 


同場加映 : 車車寫真



 


 


 


總公里數 : 24.5KM


總騎乘時間 : 1小時27分


 


 


這離單日40km或是50km的雄心...還真遠 =  =


臭胖你愛誇大的習慣還沒是改變阿


 


 


 


P.S. 寫下這篇網誌的今天,才終於打破單日40K。


然後累到整個下午不想動啦! 所以...單日100k,這個可能還要練很久 !


梅山的36彎...還有...


JAS的家...


等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