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到台東住的是老爺,住的很舒服 ~~~


 


這次想說換個口味,選個清靜的好地方,體驗台東民宿。於是照片上這家民宿就給他訂下去囉!


(這可是我實景拍攝喔,背面的山加上庭園造景,實在很美對吧 ! 網路上的照片並沒有騙人)


 


中選的原因,也是優點 :


1. 環境清幽,四周是農田,天氣好點說不定還可以看星星。


2. 有露天浴池且房價中等。


3. 有電視。(很多民宿居然標榜不放電視為的是悠閒旅遊...)


4. 地點。(看地圖感覺離台東市中心不遠,從關山回程也順路)


 



換個角度拍起來好像比較灰暗。



 


居住後的感想分享 :


民宿還是民宿,希望有專業服務的還是要找大飯店。胖胖跟我平常都住飯店不然就是Motel,


所以算是對這家民宿頗不滿意。


 


從關山回程當晚check in時,對老闆娘就開始有點不滿...


 


報路功力有待加強,還好我事先有看地圖,否則晚上視線那麼糟糕,光聽老闆娘電話裡報


的路,肯定要多花個20分鐘才找的到。


 


田邊明明是小路,偏偏電話中告訴我是可以雙向會車的大路。害我們錯過2次,還因此在


狹小的田邊小路倒車 ! 一個沒抓好距離都可能掉到田裡頭去呢 !


 


後來胖胖的車開在這所謂的大路上,整台已將路塞滿。


難道她意思是可以雙向會2台機車 ?


 



我們住的是第一間。


 


 


付完尾款後,順便詢問老闆娘日出的時間。她居然說不知道,還說她沒看過日出。


拜託,這裡經營民宿不用多少了解一下旅遊資訊喔 ?


 跨年第一道矚光...好歹這裡離太麻里不過20多分鐘車程耶...


還好,她還知道濱海公園怎麼走 !


 


再來,她問我們幾點要吃早餐。


我記得網路上寫她可以附麥當勞早餐卷。所以就跟她說我們要看日出,一大早就要出門。


她好像還沒有意會過來,接著說,那麼早她很難配合。


這...在田園中的民宿。


我還以為5點多起床是正常咧。


 


後來橋到我們要先拿早餐卷,然後再回來收拾行李。來得及也許就直接把行李收好帶走。


她可緊張了,告知我們不可以太晚,最好是10點左右離開。


我聽到這,就直接不客氣說了,我知道妳們規定11點才退房,反正我們11點前會走。


 


老闆娘聽到我這樣子說才急忙說不是在趕人,是要把時間確認清楚。


奇怪了,早餐不用妳早起負責,看日出妳也不會報時間,最後還要確定啥 ? 我只知道


最重要的check out 時間要求我們直接提早1小時離開啦 !


 


對了,這一切的對話都在很冷很冷的走廊發生。


怎麼不請我們到大廳阿 ? 我記得她們應該也有做供餐服務(付費)阿。


真的不體貼。


 


老闆娘的功用最後還是有發揮的地方啦,就是進到房間,卻只說明一件事喔,就是


怎麼使用電視遙控器。


我想因為重點是她"希望"指導大家遙控器只往下按,不要往上。


 


關於電視,後來我才知道,沒有第四台,有電視也只有少少的幾台可以看。


 


 


 


好了,換到房間。


 


房間比想像中小很多,木質地板上放了一張床,再加個茶几、兩張椅子就沒剩多少位置。


所以我沒有拍趙,實在沒啥好拍。


 


重點是還沒有看到廁所。


不會吧,廁所在陽台。


 



今天寒流來襲,上個廁所要先開三道門 : 房門、紗門,最後是廁所拉門。


每打開一次門,冷風好像用鑽的一樣,馬上鑽進房內。然後風聲呼呼 ~~~


 



因為多一道重重的紗門,讓進入陽台的房門很難開。


 


我已經想放棄洗澡了。


 


 


 


 



位於陽台的露天浴池。


感覺還不錯,而且比想像中寬敞。可以說是整個住宿經驗裡最值得稱讚的一點。


夏天來這邊跟另一半一起泡澡看星星,一定很不錯。


 


那冬天又碰上寒流...


 


我最後還是泡了,只要熱水夠熱且不中斷,還是不錯啦!


而且洗完可以維持暖呼呼好一陣子。


 


不過還是有缺點 : 地面排水不良。


 


 


 


住宿中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張好床與棉被。


 


這家民宿的床屬偏硬,還OK。不過棉被太小,害我整晚冷死了,沒有睡好。


個人建議有心經營民宿的老闆們,著重外觀之外,不要吝嗇加碼給一張加大棉被嘛 !


(前年到高雄住民宿,也碰上寒流,棉被也是一般大小,不過還好有暖爐,至少還算溫暖。)


 


當時好懷念家裡頭的厚重大棉被 ! 也很後悔沒有帶暖爐跟毛毯喔,至少可以睡得暖!


 


因為天氣冷,房門外風聲又呼呼叫,當晚就沒有出門到台東市區逛,也沒有吃到臭豆腐。


虧我花那麼多時間選民宿,真是後悔阿。


 


 


從關山往民宿的途中看到一家位於台東市區,外觀頗為新穎的Motel,當時心裡想,


要是沒有付民宿訂金,好想直接叫胖胖往裡頭開了阿 !


 


不但事後證明若住Motel,在後來的行程安排比較方便,從那家Motel離海邊不遠,可以


直接騎腳踏車到海濱公園,(原來市區到濱海公園真的不遠,反倒是離民宿比較遠,


被地圖騙了) 這樣不用開車,也不用將鐵馬上上下下,晚上也不會懶得出門,我就可以吃


到臭豆腐,更可以在隔天有多餘時間好好吃的早餐(聽說附早餐吃到飽),好好休息一下再出門。


 


汽車也可以停在車庫,拿東西,取腳踏車,都很方便。越想是越後悔!


胖胖也有同感。從進民宿房間的那一刻,兩個人都心照不宣阿!


我們倆實在不適合住民宿。我們怕麻煩又頗挑剔...


 


後來上網查,這家Motel住宿價錢只貴了200...更後悔了阿~~~~


 


 


我們住的民宿在網路上評價還是不錯,很多網友說老闆娘很阿殺力...(阿殺力所以不夠體貼 ?)


撇除我說的缺點(雖然我跟胖胖自認為是重點),這家民宿乾淨,且安靜,溫暖一點的時節去


住個一天算是還不錯啦 !


 


 


 


沒有住到不好的或是不滿意的,哪有地方比較嘛...這是自我安慰的最後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