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買完小摺沒多久,某天的午後,Mr. 煎餅─胖胖,帶我沒有目的的亂騎。
蘭潭之前騎過一次,第二次之後似乎沒那麼困難了。所以繼續加碼騎仁義潭。

騎完逆向雙潭(仁義潭+蘭潭)。仁義潭真之後,立刻出現那種打死不想再騎任何爬坡路段的領悟。


事隔沒多久,Mr.煎餅完成挑戰36彎壯舉。
所以,沒多久,我也跟著騎了一趟36彎。


大概聽多了36彎的恐怖,做足了「心理準備」,真正去騎之後,發現其實還好耶。
邊騎邊收集36個彎道的過程很有趣,最痛苦的是最後一段。

最後的一段路坡度較陡,體力也耗費差不多,加上膝蓋開始疼痛,
有出現"撞牆"狀況(踩不大動)之外,個人認為沒有雙潭硬啦 = =



前面的鋪陳都為了昨天。


昨天,繼續朝聖,目的地是半天岩。
出發的時間是近11點,晚上的11點。

四個人。

只有煎餅是男的,其他包含小妹我都是女的。
因為另外兩個男的沒出現。




真的可謂男人一過中年,只剩一張嘴。喊了半天卻臨陣脫逃。

雖然少了兩名「護花使者」,大夥還是決定上山。



我們不知道從耐斯出發到半天岩有多遠,反正也抱著且戰且走的心態。大不了爬完"嘉南第一景"再回頭。
這段坡夠硬了,足夠可以讓我們決定到底要不要繼續。


沿路看到半天岩的標識不斷,卻始終沒有標示公里數。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繼續往前騎。

半夜騎車真的很棒,車子少,又安靜,又涼爽...如果不考慮安全因素的話,實在非常適合騎單車。

不過三個都是弱女子,加上一個中年男子,這種組合半夜騎車還是令人很不安心。


聽說煎餅的有帶自製辣椒噴劑。
這大概也是我們唯一帶的防身武器了。



還好路邊的狗還算守本分,我們只有碰到一隻越過馬路,向我跟另一位女生衝過來之外,其他都只有狂吠。
然後傳說中的飆車族,只有在回程遇上。


所以,我們真的就給他一路繼續騎往半天岩了。

第一次看到半天岩的指標有標示公里公里數,是只剩下4公里的時候。
4公里的爬坡耶,我已經快累死了。心裡想,我們真的騎的到嗎 ?


騎完了2公里,原來,考驗在最後的2公里。
最後真的只剩下意志力伴我行。


自從騎車以來的第一次騎車要落地就在這兩公里。
而且是落地N次 ! 最後的1公里,我們三個女生,幾乎都是停了再爬,爬了一段再停的方式,
硬挺上目的地。

但,好硬呀 !


其中一位女生,雖沒有雖經過36彎洗禮,但是這沿路仍非常有「氣魄」的「連牽帶爬」硬也給她爬了上去。
牽車的路段也只有「嘉南第一景」那段,跟這最後的一段。
真的很厲害 !

那兩位臨陣脫逃到的男士,真該感到汗顏 !


回到文化路吃東西的時候,已經快2點了。
(沒錯,馬上補充消耗的卡路里 ! 所以沒瘦到 = =)


上床睡覺時,已經是4點了...
雙腿痠到不行,也非常的疲累...



是不是晚上爬山特別缺氧阿 ? 還好有補充「紅景天」。
完成車友說的「暗公叫」之旅,總騎乘里程約42公里。時間約兩個半小時。
沿路「暗公叫」叫聲不斷是真的。


反正,短時間之內,我不要再騎那種坡坡相連到天邊的路段啦 ~~~~~

相信女車友們,以後看到甚麼「半天岩+雙潭,輕鬆騎」的號召,應該有個心理準備,
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