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哄睡著的鴨鴨寶。


 


15歲即將要邁入16歲的鴨鴨寶,每個週末我休假得時候,他睡得都特別少。把拔說因為我在家時間長,他就特別想玩...


平常都睡到下午兩三點,只要我在家,我起來他幾乎一定跟著爬起來。不是找吃就是找玩...


今天早上我還在半夢半醒,他老兄已經爬到我旁邊了。


看一下手表,9點半...他就醒了。這還算晚的。


然後用一種你抓不住他的瘋狂速度 (對15歲的老狗而言)  爬下床...


我還以為他想找大白...跟著下床才知道,原來要找吃的...


鼻子很用力的聞聞聞...(可憐,看不到嘛),努力的搜索有沒有好料的。


 


雖然鴨鴨寶看不到,但經過7.8個月的適應,現在已經不會找不到路,也不太會撞到。


甚至,可以熟練的自己到房間咬出小兔子或是奶油獅到客廳找我玩。


不愧把拔辛苦的訓練與照顧,讓他儘可能回到以前的生活。


 


老寶貝傻的天真,像個小孩,也許就是這樣的個性,讓他忘了自己看不到。


沒有像一些小狗瞎了會鬧脾氣,搞自閉,吃喝拉撒全要人家照顧...


餓了就自己到盤子找吃的...


渴了自己走到書房喝水...


想玩就自己找大白,自己拖著大白到處玩...


想尿尿自己會到後陽台撒尿...


 


他非常黏人,除非我們下樓,否則我們走到哪他聽到聲音, 循著味道,一定要找到我們。


這黏人的傢伙連要睡覺的時候跟以前一樣還是要吵著你抱他到房間睡。


怎麼吵? 就趴著沙發然後用腳抓抓你...


到了房間也要翻個四五分鐘,甚至玩個娃娃才要睡...狀況好的時候還能玩個1小時...


 


這幾天都在找家裏也有老狗的格友PO聞,看看大家的老寶貝都是怎樣的...可惜,資料很少...


畢竟,寶貝老了,不能出去,每天的生活其實滿一成不變的。no news is good news !


我希望永遠一成不變, 不要有任何改變...


平凡真的是福氣 !!


 


鴨鴨寶,雖然你聽力也開始在下降,還好你還能聞的到馬麻&把拔...也能活動自如, 這樣我們就滿足了...


馬麻跟把拔也會盡量陪你...就像你也努力快樂的陪著我們一樣 !!


 


你的16歲生日牛排一定要吃到喔!


馬麻知道為了吃每年生日可以吃牛排,你一定會繼續努力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