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ners-high.jpg  

幾個月前我開始慢跑,這個我從不會喜歡的運動。

既然不喜歡,又為何而跑 ?

因為想登高山,賞美景,又不想累個半死或是花超過2夜以上的時間 ((因為我也不愛露營))

看了很多馬拉松選手"跑山",佩服之餘,萌生起慢跑練心肺功能以及體力的念頭。

 

 

最近心情低落,從醫院探病回家之後,整個人更像洩了氣的皮球,滿身的疲憊感。

友人要跑操場,心想這樣待著也不是辦法,便一起同行。

 

原本都在長堤上跑,很久沒有跑操場了。不知道跑起來感覺如何。

略為熱身一下 ((不需要太久,因為我跑得很慢= =)) 就開始跑了。

 

第1圈跑完...耶? 怎麼不像以前第一圈感覺還沒有熱開,反倒是跑起來頗為輕鬆 ?

之後的第2圈, 第3圈...幾乎都不會喘。

到了第10圈,完成速度已加快了5分鐘...((還是很慢啦,34分))

第13圈,以45分完成。

第20圈,以80分完成。

 

雖然很慢很慢,但起來除了腳酸之外,不會太喘,也不會太累,感覺可以再拚5圈...

心情整個就是個High字。

 

我的體育細胞不算好也不算很差,但跑步一向很弱。

剛開始慢跑,大家都追過我,一圈又一圈。連友人都說我根本不像跑步阿。

 

但是,我把跑步距離拉長,先求跑得久,跑得遠,速度自然而然加快了。

當天跑完,低落的心情完全沒了,精神奕奕,晚上很難得還撐到1點多才睡 ((本來精神不濟,早早就倒頭大睡))

 

運動真的可以多少療癒心靈阿。

下一次的目標就是直上10,000K。

 

半馬----好像不是那麼遙不可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