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想了很久。


正視自己之後,沒錯,我是避重就輕了...我好像常常挑人家想聽的話說,或是言不由衷?我明白我們之間的問題,(其實不應該說我們之間,因為因素不單單在我們)...短時間之內無法妥善解決...也令我們的步伐顯的些許的沉重...因此,我們更應該誠實面對彼此...


我常常對自己有藉口,我認為也許避重就輕,甚至善意的謊言,是要讓對方不要胡思亂想...我又自以為是的,認為那是一種體貼...其實我把自己偉大化了!我知道人人都喜歡聽美麗的話,但猶如你所說的,當話中聽不出真心,根本失去了意義...


有人說,幸福是來自對另一方的了解...但是,有時候,我卻害怕被看清...很矛盾的感覺...


小時候,跟家裡的溝通是少之又少,甚至跟自己的父親說說心裡的話,還必須用寫信的...才能夠說的出來...有時候明明對一件事情很在乎,或是感覺不舒服,偏偏沒辦法清楚說出來...我已經不知道這種情形發生過幾次了...有時候自認為是小事嘛...其實,很多時候,小事是導火線...也容易變成日後藉題發揮發洩...造成更嚴重的摩擦...因為畢竟我只是逃避,不是真的不在乎嘛...


很多時候,我的自以為...反過來老是傷到我自己或是他人...我難過的時候,我自以為對方會知道,應該要安慰體諒...高興的時候,自以為對方也知道,也應該會為我歡喜...所以我不動聲色...等待和掩蓋,彷彿成了我的絆腳石...


我偽裝自己來包裝感情...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