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瀏覽到貝多芬的照片,想起去年五月到波昂小遊半天...


那天天氣很好,有別於前幾天濕濕冷冷ㄉ天氣...印象為甚麼那麼深刻,因為我穿著厚重的外套,好熱= =


在德國參展的倒數第二天,我有幸偷閒跟著老闆娘一起來個生平第一次自助旅行...短短的半天!!


德國科隆到波昂可以搭火車也可以搭subway,尤其是subway,因為科隆一年四季都有舉辦展覽,可以不用付錢就可以搭 (全憑良心,因為規定是只有展商在展季可以免費) 問題是,找不到買票的地方阿...所以呢...不是我們沒有良心喔,我們還是選擇搭免費的subway :)


因為德國地大,又是鄉下,列車都在地面上跑,途中幾乎都可以看到沿途的風光!陽光灑在車廂裡頭,伴隨著輕風,窗外寧靜的小鎮...感覺真的好棒喔...幾乎忘記我是重感冒的病人...而且那天早上,感冒似乎也不那麼嚴重了~


波昂是一個小鎮,但是五臟俱全,沿著車站一直到市集,都是熱熱鬧鬧的...而且有很多好可愛的小店喔...要不是礙於時間 (放著老闆一個人顧展位= =)好想要每間都給ㄊ進去晃晃...賣飾品皮包的,賣特色商品的,賣花茶...印象最好的是賣花茶的小店,我們只是想看看,而且也表明不會買了,她還是熱情的泡了兩杯花茶和拿了一些小餅乾給我們享用...好棒喔~~(後來回到台灣,才知道德國花果茶也很有名,當地買的又不貴 = =應該多買一些回來過過癮的...飲恨><")


途中,會經過一所大學,我們直接穿越大學草地,草地上,學生或是教授,就席地而坐,而躺,然後...就聊聊天啦,看看書啦,甚至睡起大頭覺...好不悠閒...等等一定也要來給ㄊ坐坐,感受一下,...我們兩個當場做了這樣的決定... 出了校園,其實我們最終目的是去貝多芬小時候的家瞧瞧,也是波昂這個小鎮可以出名的原因...問題是,光找個家,歷經千辛萬苦...


其實,出了校園,沿路我們就看到指示牌,寫著"貝多芬的家",心裡想好歹也是個觀光點嘛,沿著指示牌走準沒錯...而且喔,沒多久,牆上有出現貝多芬的畫像...恩恩沒有錯,我們走對了...


經過了約莫20幾分鐘...好熱喔,離上個指示牌已經好遠,那個塗鴉也至少10來分鐘前看到的...那接下來呢? 好吧,路是問出來的,老闆娘已經開始物色人選來問路了,要年輕一點的,比較懂英文...好吧,賣書報的老闆,那麼多書報,想必滿腹學問吧... "Excuse me, can you speak English? " 老闆起初不大鳥人 然後慢慢吐出一句:"Hmm...sorry..." ㄜ~簡單道了謝,繼續物色下個目標...


下一個目標是一位妙齡女子,一樣的開場白,...一樣的結局= = 好吧,下一個會更好,這一次又是個女的,一樣的開場白,...這次她似乎懂了,手指著馬路的另一端...我們很雀躍的道謝,往她指示的地方走過去...到了路口,因為又沒有指示牌,又是十字路口,看來又要找人問問...(這時候不像原本那般,已經開始擔心人選難找了...)還好,來了個年輕人,背著包包,感覺很專業...(ㄜ..哪裡專業,我不會講,就感覺像是個常常自助旅行的人..呵呵 :)這次他果然給了個很不一樣的答案,因為他所告訴我們的方向,跟早先那女的完全相反= = 這個...不過呢,這專業的男士,所指的方向,有棟看似古色古香的建築..."沒錯,這一定是正確的大道!!"我跟老闆娘二話不說,趕快走向那棟建築...而且,走沒幾步阿,有個拿個滑板,也是背個包包的年輕人,嘴巴念念有詞的對我們說:"yes yes !!"然後也是比往那棟建築物...這下子,我跟老闆娘心裡確定了八成,立刻建築物的方向走去!


沒多久,我們已經到了建築物的圍牆,往大門口走去,建築物上有個招牌,寫著since 18xx 還是 17xx的忘記了...這一般都是有紀念性的建築物才會這樣寫的...沒錯沒錯,就是這棟了...相機拿起來,兩個人東拍西拍了一會兒...(旁邊有個老太太坐在長椅上,看著我們...管他,觀光客都這樣嘛)


我們想進去建築內部瞧瞧,但不知道有沒有收門票,因為我們看見有個像櫃檯的地方,寫著"open hour from ...to..."(開放時間)但是就在我們懷疑要不要買票的同時,從我們眼前,一個類似護士的小姐,推了一床病床,從我們面前晃過...(ㄜ,難道這裡變成紀念醫院嗎?有可能喔,那應該可以免費參觀吧?) 我們討論著,於是又往前走了幾步...不對喔,這裡真的只是個醫院吧,因為完全跟貝多芬扯不上關係的感覺,連個肖像也沒有....


 出了醫院,兩個人笑到不行,也突然明白那老女人為甚麼會盯著我們一直看...ㄜ~ 然後...回想那兩個年輕人,尤其是後來拿著滑板的那位...是在"yes"甚麼阿??我們看起來像病人嗎?還是德文的醫院跟英文的貝多芬很像呢?這都不得而知...


最後,我們漫無目標的走著,思考到底還要不要再繼續問人下去...後來看到一家小酒吧,(算酒吧嗎?也忘記了,一群老男人聚集在一起喝酒,就算它是吧...)這時候我猶豫著要不要開口去問,眼見老闆娘還是湊上前開口了...耶,其中一個老男人,雖然表示他不懂英文,但似乎知道我們問的地方,因為他又指了一個完全不同的方向...= ="


我拉著老闆娘說:這次不確定我不大想走了!!但眼見,那老人又跑去請教其他人做"double check" 然後胸有成竹的樣子,老闆娘和我還是硬著頭皮往他所指的方向慢慢走去... 想不到...我們已經看到跟我的圖片一樣的貝多芬頭,矗立在遠處的草堆上,然後後排有棟房子...這九成是正確的了吧...老動作,相機拿起來馬上拍!!但...到底哪間是所謂貝多芬小時後住過的房間,到目前為止,我們不得而知...


回到展場已經下午4點了 (途中電車拋錨20分鐘)原本說好中午就要回到展場的我們,硬是多拖了一段時間...老闆在聽到我們兩個的經歷過後,也很無言= = 後來我發現我跟我們老闆娘都是雙子座的...難怪都有路癡跟耍寶的傾向= = 而且後續在科隆還發生了一些好笑的事... 說不完了,總之,比起跟團去其他國家,這短短的半天之旅,真的很令人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