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紅茶豆漿,是屬於高雄人的一種代表.


記得你第一次聽到我說"紅茶豆漿"這個名詞, 你第一個反應..." 那可以喝嗎? " "滿噁心的吧!"...


同樣驚訝的我,


直覺認為, 那麼傳統的早點飲料,你怎可能不知道...尤其, 人也一樣很傳統的你 !


你說: "沒有人在賣吧?!"


倔強的我: " 我明天就要喝到 ! "


於是,


隔天早上, 8點, 買早點的時間一向不被計算在上班路程中的我,


硬是又娜了5分鐘向早餐店老闆娘買了一杯 "紅茶豆漿"...


"你們有在調紅茶豆漿嗎?" 我居然用調這個字眼...


"有阿!"


"嘿嘿...果然有嘛!" 我心裡正高興...


"你是高雄人喔?" 老闆娘接著說.


"ㄚ?你怎麼知道?" "該不會...?" 我心裡狐疑著.


"因為我第一次聽到紅茶豆漿, 也是一個高雄人點的 ! " 老闆娘笑著說.


"真的喔?!" 我也笑了.


"對阿, 也有個屏東的來買過 ! 越北部越少有吧 !" 老闆娘一臉笑意.


*****************************************************************


隔天, 我又點了一次 ! 就算是懷念"家鄉味"吧 =  ="


*****************************************************************


P.S 紅茶豆漿還不錯喝唷! 不會太甜, 有豆漿的味道, 也有點茶香 !


 


重點是,


不噁心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