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瀏覽網頁,不可思議的事天天都再發生...


 


現在居然要明文規定"零體罰" ,也就是說上課連罰站都不行=  =


 


億起從專四開始我就兼職英文老師,當時後薪水優渥,又是兼職老師,班級上的事情也輪不到我管教。


 


畢業之後,我直接轉為正職,開始接安親班。


 


我脾氣不好,沒啥耐性,,不過教學上我自認為滿認真的。只要能夠循規蹈矩,不怕我嚴格的教學方式。


 


大部分的同學成績表現都滿優秀的。 當然, 體罰是一定的手段之一。舉凡打手心、罰站、捏耳朵都是我給不安分學生的家常菜。班主任看我可以剋的住這群不乖的小毛頭,給我的學生也越來越多。


 


半年過去之後,我越來越覺得,最難對付的不是學生本身,而是家長。


 


舉些實例好了。


 


帶小朋友之外,為了讓小朋友能夠進步,我有時候會再給小朋友一些附加的作業。例如:考前我會多印一些考卷提供小朋友回家練習;也會請小朋友回去背好我要求的英文單字。這些都是一般老師會做的。


 


但是,就是有些家長,因為忙碌,或是懶得指導小朋友或是漠不關心小朋友課業,或是拗不過小朋友吵鬧(小朋友不想寫或是不會寫會吵爸爸媽媽 )居然會讓小朋友隔天自動放假或者甚至跑來補習班要求主任跟我說不要小朋友寫.


說甚麼這樣害他不敢上課之類的鬼話。


 


這還是一塊小蛋糕” =  =


小意思啦!


 


有一次,我看不慣一名仗著他是資優班學生,平常最愛狐假虎威,東西亂丟,老師都在說了, 大家也都乖乖把東西收好。唯有他,一臉不在乎,繼續聊天、打電動。我火了,立即過去,往他肥胖的肩膀一拍 (其實我的手也很痛 ),並要求他立即把書包放好。


 


你知道隔天他老媽跑來是怎麼說的嗎?說他寶貝兒子回家痛到睡不著覺叫我以後不要打他兒子。


這件事,我記到現在。


 


一個身高150,體重比我還重的五年級小朋友,拍那麼一下居然可以痛到睡不著。我認為他以後有沒有出息我是不知道,但是演藝圈滿適合這樣的演戲人才。


 


家長又要寶貝兒子乖,成績高,又要老師處處讓著小朋友。老師真的很難為,而且灰心。日後的老師跟少少學生,我很難想像是怎樣的一個教學狀況以及相處模式。


 


我教了一年,便離開教學環境,而且告訴自己,以後不再拿教鞭。我想,我不適合教學。愛的教育?我不以為然。


 


教改? 學生學習有沒有比較快樂?課程有沒有比較靈活?學生日後競爭立會不會比較強?這些我都還看不到,我只知道,學生心態變了,家長心態也變了。現在,學生可以輕易告老師,家長可以帶著記者衝入學校鬧新聞


 


老師呢?


師院畢業的準老師,要擔心沒有學校可待。


好不容易擠進學校,最好是當個「奉公守法」的好老師。


何謂奉公守法?上課教書,下課閃人,其他多餘的事情都不用多做。否則又要擔心哪天不小心看到自己成名,上了新聞。


 


待了3年多的貿易公司,帶過無數個新人,7年級生普遍抗壓力都很低,一天兩天,一周兩週就離職的比比皆是。回家爸爸媽媽會照顧,何必到公司受氣,我想這是她們內心的聲音。


 


養兒防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