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因為要送其中一位嫁到美國的同學,幾個老同學又聚在一起。


大家談起最近的生活,也都有各自辛苦的地方。


 


**********************************************************************************************


其實,一直以來,我不大會羨慕別人過的怎樣寬裕的生活或是擁有如何棒的名牌包包、鞋子等。


畢竟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誰知道在光鮮的背面,又是如何的光景。


我認為靠我自己努力也做得到,只是時間晚些,努力要更多一些。


唯一,我一直很羨慕的是別人擁有的父母親。一對負責任,愛孩子,肯為孩子犧牲的父母親。


以及一個健全的家。一個當孩子在外面遇到困難、遇到挫折、甚至失業了,


毅然決然就可以回去的地方。


很多人說現在小孩子很「草莓」,經不起考驗。倒不如說,因為家庭給他們太多的愛與支持。


讓他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輕易的躲回溫暖的家。畢竟,誰喜歡面對挫則與考驗?


**********************************************************************************************


其中一個同學,餐後告訴我,他很羨慕這個嫁到美國的同學。


我相信這個同學說的絕對不是「嫁到美國」這件事,而是跟我一樣,


羨慕她有一對支持她的父母親,愛她的老公與穩定的經濟。


『愛情與麵包都相當重要』,她拋下的這句話。


 


我們都來自一個麵包不滿足的家庭,


而這個家庭的不幸福,也來自於此。


然後這個不幸福的家庭,可能繼續造就下一個不幸福的家庭。


 


言談之中,我突然覺得她長大好多。


不再是之前那個追著帥哥偶像跑的小女孩。


她的男朋友告訴她,她給他很大的壓力。


因為她的不安、因為她的家庭、她的經濟壓力,讓他們在嚐過短短的熱戀之後,


很快打回到現實的一面。接踵而來的是爭吵與不斷的言語傷害。


她認為她男友買樂透的行為很無聊。她認為他可以更努力、更積極才對。


她說她看不到未來。


 


很熟悉的劇碼,因此我更能體會她的心情。


 


我問她;「你還愛他嗎?」她點點頭。


「那他呢?」她搖搖頭說"現在"不知道。


她很難過的說,為甚麼相愛的兩個人要因為經濟的關係而分開?


她覺得很不公平。


 


「是阿!老天就是那麼不公平。」我心裡想。


現實裡頭沒有童話故事。而灰姑娘變公主的戲碼,不是人人演的起。


誰又知道變成公主後的生活又是如何呢?


我告訴她:「我們需要有錢的另一半。」


「但是有錢的對方,根本不需要找我們這樣的人。」


門當戶對的觀念畢竟還是深植在現今社會的。


況且一般人的理念想法都不容易相同了,更何況出生在兩個完全不同環境的人。


 


她點點頭。我相信聰慧的她可以體會我的說法的。


 


載她到路口,是該說再見的時候了。


她說那再打電話聯絡囉。


 


我點點頭。我在心裡默默祝福她的同時也明白,現在的我把生活搞的一團糟。


其實沒能力再傾聽任何人的心聲、或是安慰任何人了。


因為,我知道我們需要一個可以傾訴的對象,而不是一個可提出解決辦法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