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第26個年頭, 父親與母親離婚了.


這遲來的消息, 我卻聽的很冷靜, 我妹也是淡淡的一句話 : 姊~爸爸跟媽媽辦好離婚手續了.


好奇怪的感覺, 我也說不上來. 但是老爸終於看開也算是件好事, 畢竟, 這樣是保護我們的一種手段罷了.


他, 還是我們的老爸.


她, 還是我們的老媽.


 


12/2 凌晨, 我收到老爸的簡訊, 要我回家吃飯, 他請客, 還加上兩個字: 期待.


雖然我不想讓他期待落空, 但是, 回家的路卻好遠...也好貴 =  =


所以我回了簡訊, 讓他帶著弟妹一起去...


 


上餐館, 對於窮人來說好像變成一種奢侈...上了餐館的隔天, 還有錢吃飯嗎? 我有這樣的懷疑...


不過餐館不能不去, 這是一種調劑. 就像我願意省小錢不吃飯, 也要花個200圓看場電影一樣...


所以, 我一直覺得, 我的個性比較像老爸.


而我, 雖然老爸如此的不負責任, 害得我們從有個家, 到沒有家...但是心理上, 我還是比較喜歡老爸...


大概, 比起老媽, 老爸對我展現的愛, 我還可以感受的到.


 


老媽這幾年外表沒啥變化, 我想內在也差不多...


但是, 老爸就不一樣了, 我不想看, 逃避去看...


 


我常想, 如果我們能夠再有錢一些, 我們會不會是一個比較快樂的家庭呢 ?


我不知道, 因為目前我沒有錢.


如果弟弟是個正常的人, 我們會不會是一個比較幸福的家庭呢 ?


我不知道, 因為弟弟從沒正常過.


所以悲劇還在繼續, 不知道這場戲何時落幕...不知道這場戲還能演到何時?


 


每個不幸的家庭各擁有不同的不幸...


每個幸福的家庭卻擁有相同的幸運, 那就是能夠去愛與負責任.


但是, 這個年頭, 金錢好像也是幸福家庭的選項之一...而且份量越來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