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了新聞, 新聞正在報導學者發現, 多讀書或是學歷越高的人, 活得越久...


也因此倡導人應該要多讀書!


這幾年來, 這種新聞的片面之詞的報導真的好多喔...甚麼開放一中, 我們要跟2億的中國勞工搶飯碗,


甚麼台灣大學學費跟亞洲其他三小龍以及美國比較起來相對的低...


 


不知道是不是台灣知識份子沒有國際觀, 也沒有常識, 真的只有多看電視...


還真的很多人會相信這種片面的報導...這種有點類似廣告手法的片面式, 誇張式報導!!


 


 


活得久不久, 跟本身生活環境, 生活習慣與健康狀況有直接關係...跟唸書多寡?? 我真的持懷疑的態度...


 


老實說, 大部分書讀的多的人, 出了社會勢必從事比較高水準的工作...工作上的危險性相對的減少...


現在一般提早出社會的人, 大都有經濟上的壓力, 除了工作上的壓力, 又有生活上的壓力 ! 壓力不正是催人老的兇手? 


現在的父母越來越保護自己的小孩, 小孩也順其自然逃避, 能夠繼續深造就繼續念, 一間大學念了5.6年的人不在少數...這些人有父母的保護傘, 生活勢必較為悠哉...


學生生活總是較為單純的, 沒有你爭我奪,  沒有負擔, 不須為生活而煩惱...


 


如果在這個 "E" 世代, 平常還能夠抽空看書的人, 想必個性較為溫和, 生活步調也不那麼緊張, 自然人也比較輕鬆...


 


 


活得久不久應該不是重點, 而是活得夠不夠快樂...


富翁總覺得活不夠, 來不及享受, 窮人認為活著是活受罪, 連小孩都遭殃...


像我這種餓不死, 卻也過不怎麼樣的人, 則希望再給我多一點時間, 年輕的時光再多一點!


能夠讓我多賺一點...好向活得快樂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