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的龍頭之一 星巴克, 一直以來除了莫名奇妙好喝的義式咖啡, 服務也一直讓我印象不錯...


不過這兩年, 既統一超商之後, 星巴克的服務居然也淪陷於二流...


 


"以前" 在星巴克買咖啡, 店員充滿活力的精神, 以及很有禮貌的服務態度, 一直讓我印象深刻...


我有機會就會跟人誇讚統一星巴克的訓練真是不簡單,每個員工對於工作好像都充滿熱忱, 服務態度一直很好...而且不管到哪一家都一樣...


 


然而, 這些高級的服務, 這兩年每況愈下...尤其這一年, 服務&產品品質感覺都不大好...


 


這兩週, 連續到星巴克消費好幾次, 每一次都有不同的狀況...


因為胖胖不愛坐在星巴克, 只好讓他直接外帶回家..


 


我要胖胖買杯中杯的巧克力脆片星冰樂, 店員直接拿起特大的杯子詢問, 這種杯子好不好 ?


胖胖說: 我要中杯 ! 店員也沒有多做解釋, 直接給他最小size的杯子.


回到家, 看到杯子我就想到, 阿!買錯了, 我要的應該是中間尺寸那種啦...


胖胖說沒錯阿, 他有跟店員說中杯耶...


我說, 星巴克的說法好像跟一般不同...


 胖胖火了, 他說一開始就要求中杯, 店員拿著特大杯問他, 他再強調要中杯, 店員卻拿了最小杯 =  =


 


再來, 這次我跟胖胖一起去買, 很奇怪, 星冰樂不知道是怎樣, 突然搶手到不行, 咖啡系列的全都賣光了...


只剩下雙果系列, 這時候胖胖點了杯紅色的蜜桃+火龍果, 我還好心提醒胖胖應該要問一下店員, 另一種黃色的...哪一種比較酸 ! 胖胖問了, 店員跟我們說, 紅色的比較酸 !


於是胖胖點了黃色的芒果+另一種不知道哪一種果 =  =店員也沒有主動介紹...


回到家一喝, 哇咧~~怪怪的味道, 而且還酸酸的....胖胖差點想跟我的咖啡交換 !


 


第三次胖胖再去買, 一樣是外帶, 這次更扯了 !!!胖胖說他等了20分鐘才等到...而且還是他主動詢問的...


一個工讀生不知道是否寫的是草書, 寫了一個不知名的數字...基本來說就有點類似鬼畫符...我想他來錯地方...現在正是農曆7月份, 他適合去廟裡打工, 兼職報明牌...


下一個工讀生把前一個工讀生的數字看錯, 因此杯子上的數字也就錯了...


最後一個工讀生拿到飲料, 死命的喊972 972....(胖胖的號碼是971 !)


快20分鐘之後, 還是胖胖主動前去詢問, 972好像是我們的...


不料工讀生也沒仔細看, 直接說, 不對喔, 你的是971 !


 


最後是胖胖的堅持之下, 工讀生才仔細核對內容, 發現, 沒錯在這熱天點了一杯熱磨卡的人真的不多


其中一個就是胖胖 = =


 


當然原本5分鐘就好的飲料變成等了20分鐘, 熱摩卡變成溫摩卡...胖胖的紅雙果星冰樂也快融化了...


重點是咖啡星冰樂又沒啦, 紅雙果星冰樂甜甜的=  = 那之前那個小姐講的是@$%^$&*....


 


 


這就是現在的工讀生 !


這就是現在的服務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