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奮起湖、阿里山除了小火車、等日出、看雲海…還有還有,一定要買幾盒小米麻糬。因為是原住民的特色產品,一般地方還不容易買到。第一次在阿里山買過之後,就念念不忘有別於一般麻糬的特別口感。


所以,去塔塔加回程的路上,便又到老街晃晃,當然主要目的就是買小米麻糬!然後再吃吃蘭香的火車便當。


不過,從塔塔加一路往下開,氣溫越來越高,原本塔塔加上溫暖的太陽,在奮起湖頓時變成炙熱的火球,曬的好熱喔。身上的"裝備" 變成一種負擔 !



上回在阿里山買一盒是150吧,怎麼到了奮起湖就是變成120…然後,甚至連100的也有…怕便宜沒好貨,路邊一盒100的我們沒有買,我們選擇到「阿坤師傅」購買。


如果有網友發現其實都是一樣的,這個,也不用告訴我了…我不願意知道阿~~~


 



蘭香賣的火車便當,首推排骨 ! (比赫赫有名的奮起湖大飯店賣的好吃 !)


除了阿英排骨之外,第二個我覺得真的"夠好吃"的排骨。至於其他的菜,觀光區嘛,不要期待太高!


 



阿里山的山葵醬,據說嗆辣又夠味。


那瓶左邊有阿里山神木的包裝,據老板娘說口味與最右邊那瓶一樣,但是價格硬是貴了10塊 !我一直質疑,為甚麼口味一樣,價格不一樣,一定有哪裡不同吧!所以不死心的一直問老闆娘。


最後老闆娘很不願意的開口說,左邊那灌味道比較濃…


我還是不死心,味道有差而已 ? 就要差10塊喔 ? 真的沒有不同 ?


最後,老闆娘以同價把有神木包裝的山葵醬賣給我了!


(胖胖說 : 很明顯就是都一樣,就差在包裝啦!有阿里山神木的當然比較貴 ! 人家老闆娘就是不想說,我還白目的一直問…)


...哇咧 ! 難道是用來騙阿陸仔的 ?


 


之前聽說奮起湖有個森林步道,在網路上看到圖片之後,真的很想去走走。因為到奮起湖好多次了,總是錯過甚至不知道有這個步道。



步道的起點是涼亭。



下次一定要挑戰的步道。


因為我的膝蓋啦~~~~~在塔塔加為了拍照,跑來跑去的,搞得兩隻腳的膝蓋又開始痛了。每下一步階梯就是一種折磨。


好可惜喔 ! 便宜了胖胖,因為他對於走路這檔事,真的興趣缺缺 !


 



涼亭下的化妝室。


為甚麼特別拍起來 ? 因為2年前曾經"造訪"過,大概是剛建好不久,鮮少人知道,一走進去整個廁所不但沒有臭味,還傳出陣陣的木頭香...而且十分乾淨喔...這張照片,紀念一下當時獨特的感受 !


人的破壞力是十分驚人的,這次再度造訪,已經是惡臭啦 !!


 


在奮起湖停留不久,回到停車場的途中,順道走了一趟文史陳列室,然後為目前頗有知名度的「緩慢」民宿拍了幾張照片。



緩慢民宿。



很棒的藍天。


 


奮起湖文史陳列室位於天主教堂下方,距離遊客常到的「老街」比較遠,不過陳列室旁邊有條古樸的小街道,地方人士都說這條才是奮起湖「第1街」。


頗有古意的街道。



 



 



 


 


後記 :


離開文史陳列室到停車場前有個「險升坡」,我跟胖胖很後悔"順道"過來看看,


因為實在爬得好累唷。


這時候從旁邊開上來一台的警備車,很想把它攔下來。警察嘛,「為民服務」不是最基本的嗎 ?


這個念頭剛起,警備車居然加速而過…


我說嘛,原住民警察真的很機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