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治癒工作的挫敗感,不是去看一本很商業化的「勵志書」,也不是去聽一種昂貴的課程教你


「如何在三十歲之前賺到一百萬」,而是主動出擊去做一些你一直想做卻以為自己做不到的樂子,


那樣的感覺,爽呆了!


 


這是從某位格友上摘取下來的文章,猛然覺得非常有道理,但是很可惜,對我而言,真的很難做到。


我的生活太長被工作所左右了,那種對於工作奇怪的好勝心與責任感,常常影響著我的日常生活,尤其是下班後。


如果我在下班後開始安排我豐富的行程,或是做一些只有假日才做的事情,很明顯不是剛談戀愛就是我準備不要這份工作了 ! 


真的是如此。


 


大概我太沒有安全感了。我一直認為唯有手上握有錢,任何事情才會做的無後顧之憂。而錢等同於工作。


胖胖常說,以我的能力應該可以自己搞出一片天,但是為何總是要吃人頭路,替老闆賣命...


很簡單,跟大多數的人一樣,我沒有面對失敗的勇氣。我需要穩定與安全感。而且,我沒有耐性與長期吃苦的準備。


空有武功,天時地利人和仍然缺一不可。


 


然而這種時機,穩定好像變的更遙不可及。一連串的壞消息以及令人喪氣的決定,雖然不滿又能如何...跟一般人一樣,默默的接受了。


 


 


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曾經以為我可以逃脫,卻失敗了。


希望在哪裡 ? 兩年前我這樣問...兩年後我仍然這樣想...


一成不變...


這就是我...


 


 


也許從下週開始,也許從下一分鐘開始,我要改變,即使只有一點點。


人真的活的要有價值,要有成就感,這樣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後記 :


因為一直心神不寧,也不知道自己在寫啥的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