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 "胖子老師" 的文章, 讓我想起唸專科時, 年輕老師總是受大家歡迎 ! 有個老師年輕又風趣, 很多同學喜歡圍在老師身邊...


而我, 在人才濟濟的學校裡, 成績既不特別優秀, 又沒啥特殊才藝, 就是那種很一般的學生! 所以總是只是遠遠在一旁看這同學跟她有說有笑的互動 !  我喜歡觀察嘛  


 


在一次很偶然的情況下, 我跟這名老師有了私下說話的機會...


她對我說 : 你是不是很不喜歡上我的課 ?


我很驚訝她怎麼會這樣想, 而且我上她的課才短短一年吧...


我說 : 沒有呀 ? 為甚麼這樣說 ?


她說 : 因為每次上我的課你都繃著一張臉...我以為你不喜歡上我的課呢 !


 


原來, 在那麼多的學生中, 老師還是會去注意每個人的學習狀況...不是只注意那些跟老師比較熟或是成績比較優秀, 班上的風雲人物等等 !


只差有沒有深入去了解你這個學生罷了 !


 


如果像"胖子老師"一樣, 她有深入去了解,  她會知道, 我上課繃著臉, 很多時候是發呆, 可能只是在想剛剛的教學內容...甚至只是專心上課 = =


我面無表情的臉, 已經讓很多人說不是很殺, 就是很兇 =  = 一附你不要接近我的表情 !


 


*********************************************************************** *****************


曾經有幾個老師讓我印象很深刻, 雖然我想不起他們的名字...


第一名是一位美術老師.


她很喜歡我, 原因很一般, 因為我從小美術就不錯...她總是對我特別照顧, 上課總會特別指導我 !


我忘不了她的眼神, 總是充滿悲傷 !


有一次, 我真忘了在怎樣的狀況下(唉, 我濫到不行的記憶力), 她哭了, 在我的面前...


她是外省人, 也就是老家在大陸, 她的家人都在大陸, 她沒辦法回家...她很想家...


當時, 我大概三或四年級...(又是殘破的印象中)


 


第二名是一名班導師.


他帶著黑框眼鏡, 很粗的那種, 頭髮斑白.


我國小功課一向很好, 總是前三名. 後來有個轉學生在五年級轉到我們班, 這個轉學生的成績也很棒, 我們總是互相競爭第一名. 只不過, 這名轉學生當第一名的次數遠超過我 !


我們班導師很明顯比較喜歡另一個同學...


 


我去音樂教室練歌, 他會不高興 ! 他認為浪費時間.


(後來我才知道那可能是我一生一次可以有參加合唱團比賽的機會 )


我去參加畫畫比賽, 甚至有得獎 (佳作=  =), 他也沒啥反應.


甚至到了最後, 總成績計算起來, 因為我五育都很平均, 總成績略高於那名轉學生, 所以市長奬是給了我...


因為我有參與成績計算, 我們班導在獲得這項消息時, 居然對我說:  沒想到是妳 !


 


第三名是一名教國中社會的老師.


他年紀很大, 教學很不認真. 上課總是念著課本內容 ! 而且重點是很愛遲到 !


身為學藝股長, 我需要拿簽到簿給老師簽名, 也需要在老師沒有到課時向教務處報到 !


有一次, 他又遲到了, 且超過規定的20分鐘, 所以, 我跑去教務處"說明" !


 


中間的細節我忘記了, 只記得, 他老大知道了, 很不高興, 當著大家的面教訓我 !


他說: 我只是晚點到, 又不是不到, 為甚麼要去教務處告狀 !!


後來我很討厭上他的課, 因為我總是為了他到底到不到, 我到底要不要去教務處而掙扎 !


 


第四名是我國中三年的班導師.


他是我的偶像.


他既聰明又風趣, 對學生也很好 ! 很可惜, 他是數學老師 !


我永遠忘不了, 當我高中聯考數學只有考44分, 當時他對我說的話 : 考前我都不敢跟你說話, 就是不想


給你壓力...妳怎麼考這樣呢 ?


當然我不爭氣的眼淚也掉下來了...我讓他失望了 !


 


數學真是我很大的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