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出走」,是胖胖隨手放在桌上的一本書。


我也隨手拿起,然後往浴室鑽。


享受泡泡浴的同時,看一本旅遊書,應該很棒 !


四個男人(還是中年男子)的環島計畫…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本一般介紹全台灣旅遊景點的書籍咧。


然後,我一頭栽了進去。


 



在浴室看不過癮,連上美容院洗頭,我也要帶著看。


蛙大文筆既"輕鬆"又詼諧逗趣。


我一向不喜歡咬文嚼字的文章,也不喜歡佈滿密密麻麻文字的內容。


這本島內出走,不論是文字或是圖片,都深深讓我著迷。


尤其最近工作忙的天昏地暗,壓力大的感覺生活是了無樂趣的這個時候,看了這本書,頗激勵人心。


 


話說回來,胖胖一定不愛看這本書。


他有那種「我自己都可以出本書了,這種書不值得他花時間看」,莫名的自負。


 


胖胖的嘴上功夫一向比行動力大很多 =  =


所以他拿回來的原因跟我一樣 : 以為是介紹單車旅遊景點啦 !


 


單車、攝影、旅遊、遊記,這四件事是我目前好想做的事情。


做這些事我個人認為理所當然的要點 : 錢與閒。這四個中年男人有的,我沒有。


所以我跟絕大部分的人一樣,目前還沒辦法成為參與者。


畢竟,能夠無後顧之憂的享受樂趣,才算樂趣。


 


喜歡一本書,進而會想了解背後的操刀手-作者。


我上網google了一下蛙大,想不到他在Blog界早已赫赫有名,許多格友都是粉絲咧。


其中有名網友說 : 「蛙大的照片總是感動我」


沒錯,愛冒險的蛙大,照片有種莫名的生命力。


 


想當初胖胖多采多姿又略帶冒險隨性的生活故事,跟蛙大一樣很吸引人。


只不過故事總是故事,當旁觀者晉升為配角,似乎生動不再。


故事還是得自己寫,主角還是得自己當才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