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假期這幾天,還是忙著看房子、找點。


雖然很想出門放鬆,讓腦袋放空,逃脫沉重的工作壓力與生活瑣碎。


胖胖總是可以一把把我拉回現實,用他一貫的狠樣。


話說溫柔兩個字,我只有在一開始認識他的時候有嘗到。


真懷念。


 


看書是除了電影與遊樂之外,可以暫時脫離現實的好方法。所以,宅在家的這幾天,我看書。


「不去會死」,幾名格友很推薦這本書。


博客來上有導讀,我稍微看了一下,就知道這本書我一定看的完。


我的一本好書的定義很簡單,短時間能夠看完,或是很想短時間就把它看完,


就是適合我的一本好書啦 !


雖然是翻譯書,但是文章簡單,又沒有太多翻譯書上常有那種的註解。


而且剛看完熱血的「島內出走」,這本又是用單車旅行的書,確實很吸引人。


很適合有夢卻還沒辦法實現的人來看,激勵一下消失很久的那種熱情。


更適合宅在家,心情實在很鬱卒的人解解悶。


更何況我兩者都是。


 



一樣是四個人,相較於蛙大哥兒們的單車環島的"糜爛",從這張照片你可以完全感受到不同。


不過,只要能夠走出去,已經超越絕大多數的一般人了。


 


作者其實一開始是獨力單車旅行,途中同好不少,又在異地,能夠偶爾這樣組成一團一起騎車,


合則來,不合則去,不會有太大負擔。


自己一個確實輕鬆自在,不過美景當前的感動時刻,有個人能夠一起分享,或是在危難時互相


照顧,也很不賴。都是一種體驗。


這也是我為何我放上這張照片。四個人一起騎車的橋段,我很喜歡。


我看到了隨性與無私。


 


說到無私,作者筆下在波蘭森林小路上賣香菇的老伯,以及非洲莫三比克市集的媽媽,


把無私兩個字詮釋的非常棒。


他們都比作者還要窮困,生活還要難過好幾倍,卻非常懂得付出。


有錢人家給的1000塊,永遠比不上自己都吃不飽的身上所貢獻的10元來的多。


當我讀到這兩個地方,眼淚是一直掉。就連我現在正在紀錄於blog,都還是鼻酸。


不是為他們感到可憐,而是感動。


這充滿自私與暴戾之氣的世界,是還有這樣的人存在。只是不多,只是不起眼。


 


隨性,是我很喜歡的一種態度。代表著不計較,沒有任何事先計畫的心機。


旅程中要有隨性,否則,任何旅行都不會完美。


作者跟蛙大甚至跟大部分的人一樣,事先一定有一些計畫與目標。


不過,真的就照著目標與計畫走,叫做執行不叫冒險。


在加拿大的育空河划獨木舟; 在美國紀念卑峽谷連宿四夜; 組成自行車團...等等這些事這些


時間都不在計畫內,卻是那種不趁機做卻恐沒有機會再做的事情,是需要一點隨性與冒


險心。


 


 


作者石田裕輔,花了七年半的時間用單車環遊世界。


一本書花你300元,把箇中的酸甜苦辣,感動時刻,全都體會一次,真的很值得 !


 


 


在記錄下我的感動的同時,我決定再看一次。


然後,再繼續看石田的下一本書「最美麗的星空與最危險的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