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胖子颱風, 胖到連移動都非常緩慢 !


詭異的雲圖, 似乎為這場悲劇, 下了個悲情的注解 !


 


從8/6的晚上, 公司同事都在注意停班訊息, 從台北, 桃園, 彰化, 一直往南報...


放不放這颱風假, 我沒有很大的期待, 事情太多啦 !


臭颱風來攪局, 這禮拜我可是要回去吃阿英排骨飯捏 ~~~~~


 


當天回家開在高鐵50米上, 已經開始狂風驟雨 ~~~~"阿颱風不是還沒來 ? "


"這颱風威力不可小覷!!"  邊開車邊這樣想...


 


8/7 早上,  風雨前的寧靜, 我還可以悠閒的出門洗頭 = =


8/7 下午,  開始有狂風, 莫拉克這小子, 應該是來真的 !


8/8 整天, 真可謂狂風又大雨, 颱風引進的西南氣流, 正式發威 !


8/9 上午, 四處災情...


 


我ㄧ直覺得每次放颱風假都是用風力來決定放假標準很不恰當, 大雨也很危險阿 !


南部, 每次都是掃到颱風尾, 被西南氣流夾帶的雨量, 掃的灰頭土臉 !


氣象局越是輕忽的颱風, 威力往往殺的讓人措手不及 !


 


 


在剛入社會的第一年, 也是颱風過境的第二天, 也是西南氣流, 我人在高雄, 被水淹 = =


 


印象很深刻, 那天的晚上的6點多我還在圖書館, 6點20分左右, 我才剛要離開圖書館...


馬路已經都是水了 !!我一心只想要趕快回到補習班, 我還得工作阿 !


 


但是, 馬路瞬間變成河流, 風又大雨又急, 我跟小綠(我的ㄅㄨㄅㄨ)就這樣被困住了!


所以電視上的人說的都是真的, 太快了, 這一切都太快了 !!


還好我在市區, 馬路邊旁邊是橡木桶洋酒行, 他們家店面有加高, 好多人都把車車推到上面去躲風雨...


(以後我看到橡木桶都特別覺得溫暖阿)


偏偏我的手機又沒有電了(我承認是常常手機沒有電)...身上只帶10元...我只可以撥幾通電話...


 


大家都很擔心我, 我也很擔心我自己, 因為沒有人可以來救我, 高雄整個市區都淹了, 尤其南高雄,


沒有半條通往市區的路是通的, 每條路一接近市區(我想是愛河搞的, 愛河週遭都遭殃), 淹水都


接近腰部, 低窪一點的甚至跟胸部一般高啦 ! (用我號稱158CM的身體來量測的結論)


 


這是事後當時的男朋友跟我說的, 他說他嘗試了N條路, 每條都淹了 !


他老媽後來跟我說也很擔心他, 一直要他別出門, 不過他還是硬冒風雨出來找我...


謝謝......比我爸媽很擔心我的人......


 


 


七點多了, 風依然很大, 雨勢依然沒有停歇, 淋到全身濕的我冷的半死 ! 好想回家阿 ~~~~


這時, 有個女生很努力的從路邊也趕到這邊來了, 不過風很大, 這裡又高, 她牽著機車很難上來的樣子...


旁邊居然都沒有人要去幫忙 !!!


我拉了她的車子一把, 讓她可以順利上來避雨, 她很感謝我。


人情冷暖阿 = = 那些一樣躲雨死男人手都殘啦...


 


我跟她聊了一下, 然後她說老公等會就會過來帶她回家, 問我要不要一起回她家 !


等到她老公來接她, 都已經8點多了, 大風大雨依舊, 我們必須徒步走到她家 !


忍一下, 等等就不用繼續吹風了, 真的好冷阿...


 


 


老實說我的記性真的很差, 她的名字, 她家在哪, 到了她家又是怎樣我都忘光了 !


只記得我睡在他們夫妻的大床, 好溫暖阿 ~~~~


 


隔天, 她跟她老公開車帶我回橡木桶接小綠,


想不到小綠很爭氣, 泡過水, 居然還可以發動 ! 然後我們就道別 ~~~~


對於這位女生跟她老公, 也是謝謝.....


 


 


後來在嘉義, 又被大雨淹了2次, 不過都是開車車, 左閃右閃, 硬是可以閃回家....


也算是幸運啦!


畢竟眼睛差, 又開著一台小車, 路也看不清楚, 對路又不熟, 又處處淹水, 還可以殺出活路安全回到家,


總結是小姐我有練過 = =


 


 


8/8 與 8/9這兩天有些人沒有我的幸運, 這些人不管是趕上班, 趕回家, 趕採買, 都可能沒辦法回家了


...無情的大水已經把他們吞沒....


留下的只有心急如焚的家人與朋友......


 


很多人家沒有了, 有些人畢生心血沒有了,


至少, 大家都還健在, 這才有重建的希望 !


 


祝福所有受災的人, 希望大家很快可以站起來, 再度快樂起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