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達5/2在日月潭主辦「鐵馬向前行」活動。
我一直都很想到日月潭,想不到這次還可以融入騎腳踏車,看到的當天就給他上網報名了 !


5/2這天,老天爺給了個好天氣。5點出發,約莫7點就到達目的地!

主辦單位在觀光勝地舉辦活動,最怕的就是停車問題。手冊上最明顯的就是汽車管制,以及會場
哪裡可能無法停車消息 ! 目的就是不想讓大家把車都開進水社與伊達紹 !

老實說從嘉義出發的我們,真的從手冊上找不到哪裡可以停 = =
所以,還沒到伊達紹會場的路邊,看到有個空地就先停了...




早餐跟水都要到伊達紹會場領,手冊又要求大家順時鐘方向騎,所以,早餐跟水都領不到 !
要順時針方向騎到伊達紹,很好,要整整繞一圈才到的了...





最令人沮喪的是,一切就緒要出發時,發現忘了帶相機電池
來日月潭的目的除了騎車,就是拍照阿 ~~~~~~只好爛手機拿出來加減拍...

害我沿路只要看到美景就嘆氣一次。





 


日月潭,長大後第一次舊地重遊。
撇開知名度不說,如果潭再小一些,再去除掉碼頭跟遊艇,感覺像騎嘉義蘭潭與仁義潭 = =






自行車道沒有騎到,因為今天是騎環潭公路...有機會再試試。



 


水社的商業氣息很重,人好多,大多是觀光客。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想去瞧瞧涵碧樓...不過,騎車就怕看到上坡,所以作罷。



 


有不少人選擇坐船遊潭。




 


日月潭纜車站這天人好像比較少,車子也少。有機會再來坐坐看。





騎到另外一頭看纜車站。纜車是沿著右方山坡而下喔。



 


伊達紹會場車友很多,攤販多,開始吃吃喝喝的 !



這裡的阿薩姆紅茶好像很有名,不過我點了杯冰滴綠奶...沒嚐到...
可惜沒把冰滴的樣子拍起來!


 


7點開始騎,一路都是下坡,下滑到頭社派出所,工作人員提出提醒要開始爬坡...
阿,我還沒有熱身耶 = =

果然,沒有熱身挑戰一路上坡的結果就是左膝蓋在後半段的騎乘都一直是疼痛狀態 !

歷經沿路不論是親子檔,還是老夫妻檔,不斷的爬坡時從後面追過...
我還是硬撐完整個30多公里,直到回到停車地點 !





這趟鐵馬行,個人覺得除了太陽出來後,溫度飆高,害得後半段有點騎不下去之外,
一路上跟著車友一起騎車,然後再下來拍拍照,逛逛街,吃吃喝喝的,真的很好玩 !!
整段30公里的環潭路不會都感覺只有在一直騎車。




而且這天車輛算少,除了過了水社後,要閃後方好多台遊覽車之外,真的沒有什麼車...

說到遊覽車,有兩三台沒水準的司機,明明知道有活動,一路還猛按喇叭...忘記記下
公司,事後應該申訴一下 ! 只記得就那兩三台這樣,還都同一間公司,車體是粉紅色的...




另外特別要講一下的是延路拿著紅旗子支援的工作人員,實在揪感心 !
每個人都充滿笑容,又很有禮貌的跟經過的車友打招呼,也加油打氣 ! 感覺非常棒 !




有不少遺憾,也好,這樣下次才會想再回到日月潭一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