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時,穿著"橘子熊"新衣的鴨鴨寶,兩眼都沒有異狀><


 


週六晚上,鴨鴨寶一如往常,把娃娃小夫咬到我身邊吵著要玩。


我也一如往常,把小夫扔出去,期待他咬著回來。


 


但是,奇怪...


鴨鴨寶怎找不到小夫? 走路還撞到自己的盤子,甚至還撞倒垃圾桶??


還直接往垃圾筒內鑽進去???


 


我驚覺不對勁,再測試幾次後,發現鴨鴨寶左眼看不見了!!


我馬上打電話給胖胖要他回家,同時我的淚水也止不住了!


到底是怎麼了??怎麼那麼突然??


 


 


每次鴨鴨寶眼睛出問題,就碰到獸醫院休息,今天發現的時候也已經10點了。


我們還在想整個嘉義沒有半家可以看眼睛的獸醫院,是不是明天要衝到遠見?


 


後來發現台中英國皇家醫院有分院在嘉義,黃家醫院蔡醫師有在看眼科,所以決定周日一早就求診。


 


晚上擔心了一夜,一早發現鴨鴨寶左眼整個腫大,醫師又還在高速公路要到中午才回到嘉義,只好先


就近找另外一家受醫院做緊急診治。


 


很遺憾的是醫生判定是青光眼引起眼睛失明,首要降眼壓,也補了兩針消炎針。


 


看完後,我們仍抱著一絲絲希望打電話給蔡醫師,醫師已經在嘉義了,我們就再過去。


蔡醫生一看到鴨鴨寶就說有青光眼,也照了眼部超音波,判定視網膜也有剝離現象。


開了降眼壓的口服藥,要求我們隔天一早到台中去做更精密的檢查。


 


蔡醫師說眼睛發炎應該有一段時間了。


 


我回想了一下,真的是我們太大意了...


週三鴨鴨寶剪完毛眼睛極紅,他雖然老是剪完毛或是洗完澡眼睛就紅紅的,但那天


特別嚴重。我們卻認為沒甚麼,沒有馬上帶他去看醫生。隔天看起來也好多了...


 


上週五,鴨鴨寶打完預防針針,以及消炎針。


週五晚上鴨鴨寶跟我玩,我將他抱到沙發上,他居然在沙發上發出撒嬌的聲音。


同一天他到房間找娃娃,我在書房,他居然又撒嬌挨唉叫...


我跑到房間一看原來他站在床沿,似乎沒有辦法自己下床 ??


 


每次有怪怪的狀況,寶寶沒多久又恢復正常,我們也沒有特別留心,導致沒有盡早就醫。


這陣子真的太忽略他了,甚至連他已經看不到的右眼短時間內突然萎縮都沒發現,還是看醫生


那天聽醫生說才注意到 !!


 


我們最後決定到台中中興大學掛眼科,因為家人希望多比較。


可惜中興眼科只剩下林醫師有看診,但也只有週二才有看診。


年輕的實習醫生推薦林教授的學生,張書豪醫生。


 


張醫生很年輕,很有耐心,幫鴨鴨寶做了好多檢查。


但當我們一直問他有沒有可能看的到光,或是可能回復視力,他保守的說對光沒有反應,回復視力


機會不大!


他有說需要照超音波才能看眼睛後面發炎狀況...我們也答應了,也讓鴨鴨寶抽血做了全身健康檢查。


 


就是這超音波照片讓我們保有一絲絲的希望。


張醫師說"沒有"看到視網膜剝離 !!!


這? 我們追問為何另一名醫師有看到,還指著那個位置給我們看呢。


張醫師完全沒有回答。


 


我發現,獸醫師好像很團結...即使我們抱怨或是說別的醫生不好,或對診斷內容有質疑,其他醫生


都會充耳不聞,或是不發表任何意見。


這是説好的默契嗎 ?


 


胖胖很激動,還一直問張醫生是不是真的沒有視網膜剝離 !?


張醫師再次強調他沒有看到,至於以後看不看的到這個問題,他不回應,只保守的說下週複診再看看。


 


張醫師說鴨鴨寶健康檢查數值除了腎水偏高一點之外,其他都很正常。


 


唉,這讓我們想到高醫沒良心的醫生,也讓我們自責如果有好好照顧眼睛,15歲的鴨鴨寶現在仍是活蹦亂跳,跟前跟後的好奇寶寶。


 


 


回到家,看著2008年鴨鴨寶雙眼正常,活播亂跳,還會四處奔跑的那些照片,再看著他紅腫的左眼,


以及萎縮的右眼,不禁悲從中來。


 


雖然我們知道,他的眼睛跟媽咪我ㄧ樣只會越來越差,但寶寶失明的這一天來的太快太突然 !


也許就是我太過自信,想說他跟我ㄧ樣角膜白斑,一樣看不清,又有乾眼症,照顧的方式一樣就好,


沒有特別留意寶寶眼睛發紅的仗況。


 


我沒想我發病的時候眼睛會痛,會量眼壓,會消炎。他眼睛發炎,或是角膜破皮的時候,他不會說話,


加上又很貪玩,會忍痛,讓我們沒有發現而輕忽了嚴重性。


 


現在再多的後悔,淚水,自責都喚不回失去的視力,只能祈禱奇蹟出現。


胖胖甚至到廟裡求了一個平安符,祈求挪一半的視力給鴨鴨寶...


 


 


寶寶鴨 ! 媽咪愛你,把拔愛你,我們都愛你 !


我們會陪你度過這一切。


 


你一步一步慢慢走,我們就在旁邊。


當你分不清楚方向,站在原地發呆,媽咪跟把拔會在旁邊小聲的打氣。


當你順利的走到我們身邊,我們會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給你歡呼。


 


看著乖巧的鴨鴨寶,小心的慢慢的,努力靠不是很靈敏(食物除外)的嗅覺找路的樣子就好心疼。


寶寶又常常迷路,迷失方向,在原地打轉或是原地發呆。(方向感果然是天生的,眼睛好的時候


不好,失明後更不好阿)


 


令人安慰的是,寶寶明明知道我們在旁邊,也不會撒嬌,也不會惱怒不走了,過一下子,


仍然勇敢的繼續找路,真的好乖 !!


 


鴨鴨寶每天都有進步,甚至常常有時候我們懷疑他是不是感受的到光 ~~


因為突然的開燈或是在光線充足的地方緩慢移動手掌,他似乎都能夠有所反應。


 


雖然所有醫生跟所有朋友都說希望渺茫,媽咪還是對你有信心 !


你只是暫時看不到,就像媽咪視力模糊一樣,等消炎了,角膜修復好了,視力就可以恢復一些 !!


 


我們最愛的寶寶,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我ㄧ道任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